這間驚嚇驢子(或叫嚇一跳驢子)於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本社位於札幌,是間營業時間很晚的家庭餐廳,基本上都會營業到晚上10點11點,但好幾間店舖營業到半夜2點甚至凌晨5點,真是不管再晚都不怕沒飯吃耶,超方便。

據說一開始是向麥當勞取經(笑),配合日本人的口味以漢堡排作為重心發展,至於店名的「びっくり(嚇一跳)」是為了招客想出來的特色菜單。

客群非常廣,除了家庭以外年輕人也非常多,因為菜單的選擇性多、當咖啡店只點點心坐很久也可以、可說是老少咸宜吧;但在東京時碰到友人給的評價很差(池袋的分店,說很鹹不喜歡),但我在北海道吃的一點問題也沒有還覺得挺不錯,是剛好運氣差還是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全日本有300間以上的分店,光北海道目前就有40間分店、東京有24間分店,分類真是難倒我,因為我是在旭川吃的所以我還是把它放進旭川的分類裡面

 

店內的裝璜很有美國西部?味,很多木材組成然後可能會有牛仔跑來跑去的那種感覺,的確是有活力受年輕人喜好,不過我覺得晚上燈光有點暗(笑)

用餐時間可能需要候位,在號碼券發行機按了幾人後等候通知,被服務生帶位到桌前就會「哇」的一聲,是店名「嚇一跳」的原因↓

菜單是超級大木窗(笑),超大超重,整個是趴在它前面點餐,點完餐本想說它會放在那佔位置結果店員是很熟練的收起扛走了(笑)

主要有漢堡排、牛排、炸物和甜點這幾類,倒是這間沒有賣咖哩類的有點意外,咖哩不也是日本國民食品嗎小朋友也超愛的

 

奶油蛋包飯(びっくり!オムクリームライス)  税込¥1,142

漢堡排是招牌當然要點個相關的,最近整理了這些食記就發現我點餐的傾向多半是奶油/起士/焗烤,肥死了........,官網超親切的連熱量都幫你算好了,893kcal!我一點也不想知道!

蛋包下面是蕃茄醬炒飯,漢堡排是牛豬混合有肉汁算不錯,上面還放了融化的起士超罪惡;底的起士醬也ok算清爽(但沒什印象,算普通吧),蛋包算好吃的不過蕃茄醬飯有點鹹度,白飯我應該會更愛(但可能白飯會比較單調吧)

 

漢堡排&小塊牛排 (ハンバーグ&コロコロステーキ)   税込¥1,185

這是愛吃肉的友人點的,漢堡肉有150g(上面蛋包的漢堡排是100g),配上切成小塊的牛排真是吃肉吃的很過癮,牛排不會老,可以沾特製的蘿蔔泥食用。

而且這份有炸物熱量竟然比我的少,697kcal.......(因為沒有附飯),單吃漢堡排是有點略鹹但也不是無法直接吃,友人覺得這樣很剛好也沒加點飯(完全是一個肉欲(?!)上身),白飯和湯可另外加點。

另外就是他們家漢堡排最大可作到300g,上面這塊的2倍大

 

和風聖代 (和風パフェ)税込¥537

吃完飯當然要再來份甜點(我會胖也是有理由的…),它們家甜點種類也不少,聖代是招牌、也有蛋糕類(常會有期間限定甜點>_<),點了一份聖代來試。

裡面很多層,抹茶奶凍、白芝麻布丁、黑蜜、紅豆泥跟冰淇淋,有種日洋合併的感覺很有趣。

不過還不到我覺得非常好吃的程度,但當餐後甜點作個ENDING是很ok的。

 

 

以上,如果大家在各處想簡單吃飯、體驗一下家庭餐廳的氣氛、或是半夜肚子餓(笑),驚嚇驢子或是Coco's這些家庭餐廳也可以試試看喔

 

 

line_heart6-pk-4.gif  

 

官網:http://www.bikkuri-donkey.com/

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請利用官網裡的「店舖檢索」查詢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