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一〇八抹茶茶廊」據說(?)是旭川有名的抹茶甜點店

於2014年在台北開了分店,現在有高島屋和京站店、2015年夏天也在札幌的Esta新開幕,但其實我在旭川待這麼久也不知道原來那裡藏了一間有名的抹茶店(毆)

一次是台北的友人告知這間分店要在台北開幕的消息,我才趁路過旭川車站前的機會去試一試,旭川只有一間店,藏在Feeeal百貨的地下一樓美食區裡。

 

從旭川車站往買物公園方向走,經過西武百貨的第一個路口便是這間Feeeal,很近。

 

如果說這間一〇八和其它抹茶店有什麼不同嘛,嗯......其實抹茶的部份我吃不太出來和其它名店如辻利或都路里有何不同(揍),硬要說名牌差異的話, 除了抹茶冰品的品項眾多以外,一〇八的甜點種類倒是非常的多。

 

冰淇淋、聖代配上紅豆、白玉、蕨餅、八橋等組合成各式冰品,不想吃抹茶也有培茶口味,光選個冰品就讓人眼花撩亂

 

抹茶蕨餅聖代(京の抹茶わらびパフェ) ¥460 ,我愛抹茶也愛蕨餅也愛白玉,一網打盡耶

味道,抹茶當然濃厚,白玉Q彈蕨餅好吃,其實我和吃其它家名店感覺差不多啦都好吃(←這種感想會被打吧XDDD),但因為它家組合種類很多,會想讓人多試幾次挑戰不同口味。

 

雖然是這麼說,但我隔一陣子再訪,不復以往吃過的記憶,憑著喜好又........點了一模一樣的聖代。 有圖有真相↓

人的喜好真是根深蒂固啊.......下回我會記得改點培茶的b

 

又,他們家甜點也是注目的地方,除了比較常見的抹茶蛋糕以外,抹茶年輪蛋糕、抹茶費那雪、抹茶大福、抹茶饅頭、抹茶餅乾抹茶蛋捲抹茶抹茶抹茶(?!)!....總之就是放眼望去一片綠,這些全都是外帶和禮盒,喜歡抹茶甜點的人應該會很愛,在這裡可以一次買齊的感覺(笑)。

 

然後,它們家有個招牌甜點很受好評。

將將!是現作車輪餅,一直有客人排隊購買,買氣很高呢。

 

一共有四種口味,尺寸不小是大的紅豆餅size。

.抹茶卡士達醬(ふんわり抹茶カスター)¥125(稅別)
.抹茶紅豆(抹茶うまみあずき)¥125(稅別)
.抹茶卡士達+鮮奶油(ダブルクリーム)¥130(稅別)
.抹茶紅豆+鮮奶油(あずきクリーム)¥130(稅別)

 

因為現作看起來很美味,買了兩種有加鮮奶油的口味回去當土產,大受當地阿姨們好評!(但她們完全不知道有這間店

放涼也無損美味,剖了兩個來拍照,內餡可以看得出來是兩種醬混合,抹茶卡士達醬很濃郁、鮮奶油比較液狀,咬下去就是滿滿的醬。

紅豆餡是定番(笑),但它的外皮是抹茶再加上鮮奶油中和口味,紅豆口味的深得阿姨們喜好。

 

以上是邊po照邊想吃紅豆餅惹~的簡單介紹。 

 

 

line_heart6-pk-4.gif

 

一〇八抹茶茶廊 Feeeal旭川店

日文官網:http://www.108matcha-saro.com/

旭川市1条通8丁目108番地 (丸井今井旭川店跡)
フィール旭川地下1階 Food Circle copia
TEL 0166-56-07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