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84.JPG

在北海道如果能待上一段時間,那麼你極有可能會在當地居民家中、或是機關團體舉辦的活動裡吃到成吉思汗烤肉,

就如同我們烤肉就是中秋節時萬家香(?)的那種BBQ一樣,對他們而言所謂的烤肉就是成吉思汗。

不過要注意的是成吉思汗就是烤羊肉,頂多就生羊肉或醃漬過的羊肉,有些店可能還有提供海鮮類,

如果不敢吃羊肉的人就比較可惜了。

 

IMG_1980.JPG

實在是太久沒吃到烤肉,所以在找要去哪間居酒屋吃飯時我便吵著要吃這間大黑屋。不用說果然被白眼XD......說常吃到成吉思汗這一點也不特別之類;

哎呀就算是在台灣常在BBQ、我們還是會去外面店家吃到飽啊你說對不對!

 

IMG_1991.JPG

這間大黑屋在食log(食べログ)上分數有超級高的4顆星,在北海道成吉思汗裡排行第一(15年現在),不用說它本身在觀光客裡早已相當有名,我也是從其它人的食記裡知道這間店的存在。

大黑屋在旭川有兩間店,兩間店離車站都不遠、也都在飯店區、買物公園的範圍裡;

這次是到本店用餐,單純是先經過這間本店就直接走進去看有沒位置,店外看起有點黑黑舊舊,位置只有幾桌和吧檯位置,晚上十點只有一組客人。

 

這是菜單,很簡單只有三種肉:小羔羊厚切肩ロース、香草和鹽醃漬羊肉、羊排;還有其它一些小菜和沙拉、飯類可選擇。

IMG_1992.JPG

 

IMG_1981.JPG

總之就是三種肉都先來一份,蔬菜是免費的有需要就和店員吩咐便是;

第一輪店員會先示範烤給你看,先將厚油脂(照片左邊那盤像白色海綿的東西XD)塗滿烤盤,在邊緣灑滿蔬菜、中央肉烤到兩面變色即可食用。

 

IMG_1986.JPG

先上桌的是小羔羊厚切肩ロース,強調沒有冷凍的新鮮肉質相當柔軟、柔軟到送入口中似乎不用咀嚼

多餘的油會延著烤盤滴落被蔬菜吸收,羊肉沒有一絲毫的腥味,友人對這道滿意極了,隨後又意猶未盡的加點了一盤

 

IMG_1983.JPG  

這是香料和鹽醃漬的羊肉,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香料所以這道很合我喜好,雖然店家有提供各式招牌醬汁可供沾取,但我習慣吃原味不太會使用到調味料(我連吃水餃都不喜歡沾醬);

 

IMG_1987.JPG

這便是羊排,厚度驚人所以附上剪刀讓你烤好後方便剪開食用,連吃肉都這麼豪邁~~

 

IMG_1989.JPG  

客倌您瞧瞧這肉排的厚度和那飽滿欲滴的肉汁肉脂啊~~~~~

想大口吃肉這道包您滿意,只是它比較嬌貴一點要小心伺候它,怕它焦了所以不停的翻面。

 

這趟吃下來相當開心不用點飯類也飽了,連原本白眼我的友人都很滿意XD,因為吃的太開心所以不小心也喝開了(汗)

總共點了4杯酒、四盤肉、三盤蔬菜,總金額是¥5500,不要點酒的話應該可以少掉¥2000繼續追加吃肉吧........

 

line_heart6-pk-4.gif  

 

官網:http://www.daikoku-jgs.com/

成吉思汗 大黒屋 本店
北海道旭川市4条通7丁目
17:00~24:00

成吉思汗 大黒屋 五丁目支店
北海道旭川市4条通5丁目
17:00~2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