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463.JPG

甜甜圈也是我的喜好點心之一,只要是聽說哪裡有名店我就會去嚐試看看,不過我不太喜歡過於甜膩的口味,總是選擇黃豆粉、肉桂、抹茶等等較日式的口味。

這間Soyど~なつ主打以100%有機大豆製成的豆漿加入麵團、手工製作健康取向的豆乳甜甜圈,減糖、健康油、低卡路里,聽起來有沒有很心動(笑)

在2013年開幕時透過FB就知道這間店的存在,看著它從小店愈來愈受歡迎、偶爾到其它地方販售、有時還試水溫般的推出商業午餐、老闆身體狀況偶爾不佳公休、之類之類的;

14年在東川念書時便一直很想前往朝聖,無奈下課後還要配合公車時間,根本來不及在它賣完前前往.........

是的,它的營業時間為中午12點開始,賣完就關店有沒有這麼隨性

依照我這回在週六拜訪的經驗,12點開門營業,1點完售閉店(默);隨後老闆再度製作麵糰,2點左右再開門營業,4點前收攤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看一下它的位置,離旭川車站剛好是一個電車站的距離,你可以坐電車在4条駅下車,那裡是一排的高架橋,橋下是舊舊的商店街,上面會標著九號館、八號館…等等的數字,這間店在六號館的邊角,超級低調,走到六號館時請努力找一下,我來回走了二趟才發現。

但這裡的電車超級難等,錯過了一班可能就得等個二三小時(←有坐錯站的慘痛經驗,後來直接用走的),從旭川車站走來大約20分,如果開車的話不用5分鐘。

 

P1120431.JPG

店面,如果我不說誰知道它賣甜甜圈,所以當時我也走過它而無自覺........

 

P1120425.JPG

店內櫃台,各種甜甜圈就陳列在小玻璃櫃裡,約有10種口味,我到達的時候有白巧克力、黑巧克力、肉桂、糖霜、杏仁巧克力、草莓巧克力等等,

每種都只有四、五個所以真的有想吃的口味要碰點運氣,當一兩種口味賣完時,老闆會抽空到廚房製作新口味的甜甜圈。

 

P1120426.JPG

想說先試試口味再來考慮要不要外帶回去,我先選擇了內用,店內有兩小桌,Menu有簡單的咖啡飲料可供選擇,佈置走一貫的鄉村風很可愛。

 

P1120428.JPG

我點了肉桂甜甜圈(¥160?不太確定^^",甜甜圈價格多半為¥160~¥190間)和黑咖啡(¥300)。

老闆兼店員只有一個人,看起來超級溫和的新好男人(笑),會請你稍坐讓他慢慢準備,一會便在後面的廚房傳來了磨咖啡豆的聲音和香味(笑)

送上來的肉桂甜甜圈還特地再多灑了肉桂粉才迗上桌,讓超級肉桂控的我開心的大口吃掉它

甜甜圈的口感的確比較札實、有點類似磅蛋糕的口感,和一般甜甜圈較不同。

不只是砂糖的糖份降低,連閃閃發亮(?)的各種巧克力口味甜度都少很多,真的是走健康路線。

但這就很看人喜好,像友人的標準值是MisDo的甜度,就會覺得它家的巧克力太健康不夠甜;

但我這個喜歡原味喜歡肉桂(喔糖粉也很少、幾乎都是肉桂粉)、喜歡黃豆粉口味的就喜歡它家的甜甜圈。

另一家我也很愛的甜甜圈店在九州的湯布院,一樣是黃豆作成的甜甜圈.......看來我對豆類甜甜圈有一定的愛好。

 

最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甜甜圈這麼快就完售,在我坐下來悠哉的喝咖啡時,進來了二三組客人後,架上的甜甜圈瞬間剩下了5個 

大家都是用掃貨的氣魄在購買的啊!然後我立馬也外帶了首圖的3個!

 

line_heart6-pk-4.gif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soy.donuts2013/

営業時間 12:00~18:00,公休日不定請參照官方FB

旭川市4条通17丁目右10-7
4条駅高架下 オール商店街六号館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