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92.JPG

去年春季前往北海道,目的地是旭川機場,從台灣直飛的航班只有兩家--長榮和復興。

當時長榮還有固定航班飛往旭川,卻在年底取消了旭川線改增加函館路,只有在夏、冬兩季旅客較多時才有臨時航班,但時間只有週四、週日飛。
復興航空原本只有週四飛旭川(其它日期飛北海道函館、新千歲等其它機場),後來增加為週四、週五各一班。

久久坐一次傳統航空感覺超新鮮,在廉航還沒開設日本線前,我飛往日本幾乎都是搭乘達美航空,原因無它只因為最便宜;後來廉航普及後變成搶到促銷票才去安排旅行,所以直飛北海道的航空又讓我因為價格因素選擇了復興,當時只提早一個月購票沒有早鳥,經濟艙價格大約是NT17000上下。如果購買早鳥票的話大約還可以再便宜個3千元左右,以北海道而言算不錯的價格了。


P1020491.JPG

《飛機椅背的桌子採兩折式很有趣,非用餐時間不完全攤開還能留有一點座位空間》

對我而言碰到兩個問題點,一是我需要不同點進出,當時只能以電話和現場門市處理不同點訂票問題,所以我跑了一趟門市作更換;現在已經可以在官網上直接訂購不同點進出的機票了相當方便。
二是復興的時間實在太早,早上七點起飛,對外地人而言半夜就得出發前往機場+_+;且班次太少,一天一班輪流飛北海道各點,當時只有週四飛旭川,我在週一回程只能選擇函館機場,當時我前一晚人還在右下方的釧路,為了趕往左下角的函館機場坐了8小時車才到V_V。


P1020490.JPG

桃園→旭川的飛機餐,結果我坐傳統航空反而會忘記拍艙內照片記錄真不知為什麼,拍廉航就很起勁....=_=b
唯一的照片只有這張食物照,好像是豬肉燴飯之類的,完全沒有印象了/_\。


P1020493.JPG

其實我是個不習慣看影片看電視的人,所以機上螢幕對我而言的功用也只有看飛行狀況...冏rz
而且我也挺難入眠,如果不是真的很累根本就睜著眼發呆坐立難安(偶爾還會暈機所以上機前會先吃藥),其實自己是個很討厭坐飛機的人,但我每每這麼說都不會有人相信
(看向LCC的搭乘記錄)......好吧是自作虐

旭川機場內部介紹可以看一下我前一天寫的感想:【旭川】往來北海道中心更加便利的旭川機場


P1070732.JPG

回程從函館機場飛桃園,函館機場主要是國內線小機場,和旭川機場不同的地方在於,函館機場直接分為兩棟,大間的是國內線,國際線在旁邊小建物裡,沒什麼裝璜感覺跟關西空港廉航專用的第二航廈差不多。所以報到完覺得國際線太空虛就跑去國內線逛街了。


IMG_5802.JPG

因為函館國際線飛機相當少,所以櫃台似乎也是共同處理,雖然搭復興但在這邊是ANA的櫃台協辦。


P1070733.JPG

國內線的一樓報到櫃台,裝璜設計感覺很好,國際線那邊以失禮一點的比喻來說是鐵皮屋吧


P1070734.JPG

國內線的二、三樓有土產店和餐廳,雖然不多但也是夠打發時間,還可以到三樓的這個展望台看飛機起降拍拍照。


P1070735.JPG

回程的函館→桃園線飛機餐好吃多了,炒豬肉還不錯,麵包一樣乾,水果是裡面最沒問題的一樣:P


以上介紹~★


line_heart6-pk-4.gif 


復興航空官網:http://www.tna.com.tw/tw/

函館空港官網:http://www.airport.ne.jp/hakodate/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