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雲峽冰瀑祭在2015年也邁入第40年,每年於1月底到3月底、在層雲峽溫泉街對面的石狩川旁舉辦,除了各式冰的建物以外,夜間的燈光秀是重頭戲,看過夜間打燈後的照片贊同的確是晚上比較美,而且週末的話還會有花火,感覺起來就超浪漫

可惜評估交通後除非當晚就投宿在層雲峽溫泉(我有考慮,但一個人花費好大XD")、或是開車自駕否則不太方便,從旭川可以搭巴士直達層雲峽(道北巴士,約110分¥2100),或是坐JR到上川站再轉巴士(30分¥870)。但從層雲峽離開的巴士最晚一班卻是傍晚五點半........這分明是要大家住宿在層雲峽;所以我只能在白天拜訪,有點可惜。

拜訪的時間已經接近三月底,這一天氣溫大約是2度,感覺起來似乎還算OK(旭川冬天氣溫是負數,我碰到過最低溫是負12度),但可能是這邊的地形關係,一吹風就好冷!我覺得比我之前碰到大風雪的日子都還冷,保暖措施還是得作好。

 

到了層雲峽溫泉街,會先看到高處一整列的溫泉飯店,左邊的石狩川便是冰瀑祭的會場。

 

走下往會場的台階,入場費會收¥300作為明年會場活動的支援費。

 

付款同時也會得到明信片一張,和熱飲的¥100折價券;果然是外國觀光客熱門的場所,有中文翻譯(笑)

 

一進到會場先看到的是很多間雪屋。

 

裡面放置各家贊助廠商提供的冰雕作品等。

 

嗯大家會把零錢黏在冰雕上,賽錢的意思

 

也有作成酒吧的小屋。

 

所有的桌椅都是冰作的,我一點都不想嚐試在這裡喝酒的感覺

 

會場特地放置鳥居、設置了冰瀑神社。

 

賽錢箱,真的可以投賽錢祈願。

特別的是還有設置簡單的結婚會場,週末可以報名在這裡公証辦結婚式喔,搭配上週末晚間的火花應該也是浪漫到難忘吧。

 

主要會場是這個冰城堡,這裡的建物都是先將骨架作好後,利用石狩川的水24小時不停的淋灑,因為氣溫夠低所以慢慢會成形,必須花上二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會場製作,真的非常不容易。

所以會看到這些雪建築上像是水流下來、瀑布一般的痕跡。

 

這是另一個大型建物,看得出來是什麼嗎?中間的說明會告訴你這是高雄的「龍虎塔」,龍口進,虎口出,取其吉祥。想不到會在這裡看到台灣的東西讓人很驚喜(笑)。

 

而這些建物都是可以入內的、裡面比想像中更深而且可以往上爬!一度還很擔心會不會不牢固還是崩塌的話怎麼辦(笑)

 

而且頭上充滿了殺人兇器冰柱,很漂亮,如此凝結成形不知道要花上多少時間,但還是會忍不住快速通過(笑)

 

走到最上面是展望台。

 

可以看到整個會場,這個展望的設計真的很棒。

 

可以繼續往上爬,在這些洞裡鑽裡鑽去的挺有趣,不過真的搞不清楚自己已經走到哪(笑)

 

往下看得到會場裡的長形滑梯(需付費),不時傳來小朋友開心的尖叫聲,應該很刺激

 

一旁的石狩川。

 

之後我便敗給了寒冷,快速躲進一旁的販賣部取暖了,裡面有火爐很溫暖,也有設置洗手間。

 

除了飲料也有一些簡單的食物例如炸雞等,也有一些小紀念品販賣。

 

要取暖當然是點了甜酒釀,蠻甜的,酒味倒很淡,所以喝到後來有點膩了,真想來碗酒釀小米粥

 

風景我覺得很棒,走進建物裡我才知道裡面的工程有多浩大,裡面至少有三、四層樓高,彎來彎去的通道而且作的很牢固(上下樓梯很滑所以有安裝鐵把手),光用水製作真是覺得不可思議,下回我還要再來一次看看夜間的七彩打燈和花火,補完這回沒看到的小遺憾

 

piyo001.gif《2016年活動情報》

《情報》2016年第41回層雲峽溫泉冰瀑祭於1/23~3/27日舉辦(含交通時刻)

 

line_heart6-pk-4.gif  

 

上川町層雲峡温泉  氷瀑まつり

2015年01月24日 (土)~2015年03月29日 (日)

層雲峽觀光協會網址:http://www.sounkyo.net/event/detail.php?id=3

 

 line_heart6-pk-4.gif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