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くら寿司(KURA Sushi、藏壽司)在台灣已有二間分店,不止是大排長龍、開放預約時間也是大家搶破頭;除了它是日本企業的海外分店、百元迴轉壽司、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盤子的自動回收系統和轉蛋機相連,每五個盤子就可以玩一次抽抽樂,這也是大家樂此不疲的原因之一。

全日本已有340間店舖,但東北以上沒有展店=北海道沒有,難怪我在北海道時從來沒看過它。標榜沒有添加物、無色素無防腐劑,所以看板的「くら寿司」上方會寫上「無添」,也是開業20年以上的百元廻轉壽司店,店內使用常見的廻轉台。

好奇味道所以和友人在千葉的分店用餐,東京市區內可能觀光客還比較多,這邊不用說排隊了、連人潮也不多啊|||。

我要先說明一下這篇介紹的壽司可能非常不吸引人,因為我和友人是不吃生食二人組(毆),所以壽司照非常的乏味,是後來到北海道後慢慢習慣了那裡的鮮度才知道其實我們只是沒吃到好吃的生魚片而已

嗯,這篇也許可以把標題改作「不吃生食的廻轉壽司店點餐法」比較恰當

 

在門口處拿了號碼牌後店員會領你到位置上,座位蠻寬的,壽司的輸送帶會經過每桌。

 

每個座位前都會有一個營幕可點餐,如果你在一直轉動的輸送帶上沒有看到喜歡的可以用點的,會直接送到你面前來。

 

下方的輸送帶就像這樣,用透明蓋罩著轉啊轉的,如果有喜歡的直接從蓋子前方的小洞抓著盤子它自動會掀蓋,拿下盤子即可。
我覺得不錯的地方是蓋子上面會有壽司的名字(?),我不用看著它猜老半天

 

如果是點餐的話,最上面會顯示需要等候幾分,像這張照片告訴你現點只要等四分鐘。

 

壽司總類也算很多,桌上也有菜單讓你方便找尋。這面的都是均一¥100。

 

點餐和輸送帶位置不同,點餐的話會從上方(箭頭處)送來,壽司快到桌前時會發出聲音提醒你,所以也不用擔心錯過它。

 

像這樣畫面會告訴你訂的餐點來了,且會列出品項給你,馬上把它們拿下來就對了

 

鮪魚手卷經過!

 

接下來就是開始吃.........我們的熟食類壽司

炙燒美乃滋、蝦、貝、玉子燒,大概都是點這些。

 

還有蟹和漢堡肉、各種肉片的壽司也可以點。

 

炸花枝和炸雞塊、炸薯條也很好,每點這些就會被別人吐嘈請去麥當勞吃就好

看看我們的盤子也堆起來啦,誰說不吃生食沒辦法來壽司店用餐呢,下回有人這樣說的話就把這篇給他看吧!(爆)

 

最後是藏壽司的重頭戲,回收盤子的系統,這麼設計真的很聰明,自動回收到清洗檯節省清掃桌面的人力、計算盤數、以每五盤為一次機會所以客人會多吃為了湊五的倍數,怎麼想都覺得店家很厲害

 

營幕的上方便是轉蛋箱,基本上就是藏壽司的迷你模型,很逼真可愛。

 

丟盤子,每丟五個營幕上便會出現動畫,然後告訴你結果。

 

嗯........沒中/_\

 

沒中也不用太難過,店外面就有一排轉蛋機可以平復一下手氣差的遺憾

 

至於用餐的感想,我個人是覺得味道很普通,我也是有拿了一兩道在北海道時有吃過的生魚類壽司來嚐試.......味道真的有差@@,所以後來也集中吃熟食了。無獨有偶北海道的友人來東京時也說台灣很紅要吃這間壽司,我直接回覆他「你吃慣北海道的海鮮應該會覺得失望,不過你還是可以試一下不然在台灣還要排隊才吃得到」,果不其然朋友用餐過後的感想和我相同,真的開始會挑嘴了啊............

但因為丟盤子抽轉蛋這部份還真的挺有趣的,加上每盤一百日元的價格,有人說要來這間玩的話我應該還是會說好吧

 

 


《延伸閱讀.日本連鎖壽司店食記》

 【旭川美食】人氣連鎖廻轉壽司店.平祿壽司(平禄寿司)

 【旭川美食】平價好吃.列車送餐的百元廻轉壽司魚米(回転寿司魚べい)

 【東京美食】平日97円、週末108円廻轉壽司店.はま寿司(HAMA Sushi)

 【東京美食】築地直送立食壽司.魚がし日本一(立喰寿司)



line_heart6-pk-4.gif  

 

くら寿司

官網:http://www.kura-corpo.co.jp/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