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提不起勁來完成這篇La Vista的住宿記,不是它不好(沒fu的我會寫的很隨便像某幾間站前飯店你知道),而是因為照片太多整理起來太費力氣,需回憶的美好太多實在不知道如何下筆

這篇照片非常非常多,應該是最多的一篇

先說大致感想好了,這回住宿時逢12月大雪紛飛之日,白雪、溫泉、美味料理、舒適房間、貼心接待、貴婦SPA,整個經驗好到不像話,真的有種花大錢來享受而它真的很值得的fu,讓我非常的滿意會想再來住一次

 

當天還遇到當月最低溫負17度&大風雪,大家知道我們要上山都一直問真的不要緊嗎(笑),事實上他們有專車接送、入住的客人不多反而服務品質更好了。

 

這間La Vista是HOTESPA旗下的飯店之一,系統飯店裡有知名的連鎖飯店DormyInn。

通常、我是說通常、大家對旭岳溫泉飯店的閒聊評語裡,大部份會說是這間La Vista最高級最貴(當然有可能不是、或是評比條件不一樣,這只是當初我們住在東川時大家這麼說),平常也沒什麼機會特別跑來住宿,在去年12月拜訪友人時便被問了要不要來住一晚,機會難得當然是立即答應,甚至友人還訂了附加美容SPA的方案一整個就是打算當貴婦到底的氣勢

 

順帶一提,這間La Vista應該也是旭岳溫泉區裡唯一有提供免費接送客人的服務(需三日前預約),而且是從札幌站、旭川站接送! 從札幌到旭川搭乘新幹線也是要1個半小時、單程¥2400呀!(買S切符回數券的場合),如果有打算從札幌玩到旭川的話,可以考慮住宿這間La Vista利用免費巴士,從札幌搭車前來住宿;或是從旭川出發要去札幌的前一晚投宿也是很方便的。

這回住宿也是利用了免費巴士,在東川的道草館上車,回程坐到旭川,節省了來回約¥1千的交通費(笑)。

 

line_heart6-pk-4.gif

 

來看看飯店內部。

 

 

正門有貓頭鷹夫婦迎接,出入口設計了兩道門隔絕冷空氣。 

 

正門的對面有冰宮在施工,光這樣看未成品就閃閃發亮了(笑),可惜離完工日還太早無法參觀。 

 

入內後的櫃台,一旁即是大廳,它們家check-in不是在櫃台進行,詢問了你的姓名會請你到大廳稍坐讓他拿資料過來。

 

整個走北歐風的大廳,沙發座位很多,正前方最裡面是個小酒吧;在大廳坐著坐著櫃台人員馬上送上住宿單來請你填寫,拿了鑰匙來說明住房事項。

 

時逢耶誕節前夕,坐在燒著柴火的壁爐前感覺好棒,我就坐在這裡發呆喝咖啡,聽著柴火燒裂的逼波聲

 

壁爐的對面便是Welcome咖啡,隨你喝:D

 

 

line_heart6-pk-4.gif

 

《房間》

 

領了鑰匙便是上樓找房間,

飯店設計成弧型的關係,走廊也有角度,配合耶誕節每間房門前都有耶誕花圈,小小一個裝飾就有過節氣氛

 

一開門我們就「哇」了一聲,也太有山中小木屋氣氛了吧!這是マウントビューツイン(Mountain View Twin)房型,有32平米大。

 

旁邊還附了一張沙發床,可以作為第三人入住用;有一台清淨機/加溼器,還有一張小書桌,但基本上我們都在沙發這區沒有用到它。

 

這是床的正對面,最右方的小門是衣櫃,房間正中間有個假的暖爐,上面放的是咖啡組,最左邊的是迷你茶水間(?),總之是洗手台和茶具熱水壺的組合。

至於左邊那亂糟糟的應該是我們帶去的塑膠袋不關飯店的設備(笑)

 

中間壁爐長這樣~,雖然是假的但作成紅磚樣子還是很有山小屋的氣氛。

 

這個咖啡組超棒~,附的是咖啡豆讓你現磨來沖泡,一研磨整個房間都是咖啡香

 

茶水區長這樣。

 

進門處已經備好浴衣和毛巾藤籃讓你帶去泡溫泉,這籃子超可愛的提著跟浴衣很搭! 浴衣是咖啡色兩件式沒拍到.........

 

房裡的更衣室與洗手台,這間沒有附浴室請去洗溫泉

 

獨立的洗手間很乾淨。

題外話,可能是為了營造氣氛吧,房裡也大量採用木頭和舊鎖,洗手間的這個鎖在我們入住後莫名是鎖上的;恐怖片看很多的友人便開始驚恐該不會裡面有人吧!?在我打電話連絡櫃台時還把房門打開作好隨時逃跑的準備,結果工作人員一聽大抵馬上就知道怎麼回事,很快的就拿了一枚硬幣來說因為這鎖比較舊式,可能使用時卡住栓,從外頭用硬幣開一下即可......b

 

房間的燈光跟窗外的雪景真是超棒的,住起來真的非常非常的舒適。

 

窗外的景。

 

這根本是歐洲的風景啊你看看~~~

 

 

line_heart6-pk-4.gif

 

 

《食事》

住宿內容包括晚餐和隔天的早餐,晚上是全套的法國料理,這對已經習慣到哪都Buffet的我很是新鮮;住宿時便有說明晚餐用餐時間分為兩個時段,決定早點吃完早點去泡溫泉的我們便選了第一批晚上5點半。

 

左邊是大廳的小酒吧,右邊便是當晚用餐的餐廳「Dining nonno」

 

報了名字後被領到安排好的座位,侍者替你拉了椅子坐下來看到這封面燙金的菜單.......嗯怎麼辦是法國料理耶(開始坐立不安←)

 

今日套餐。整套餐包含 前菜、湯品、麵包、主菜、甜點和飲料。比較特別的部份是餐廳裡有迷你沙拉吧,覺得不足的話可以自由取用。

 

因為住宿的方案裡包含贈送一瓶香檳,本以為會是在房裡結果是用餐時替你服務好....,是小樽產的,很順口還是我愛的甜味酒。

 

整個氣氛太好,讓我跟友人同時開口嘆氣說「哎為什麼是跟你來而不是跟愛人來呢」(大笑)

 

前菜,(上)厚岸產牡蠣蒸蛋。 (左)十勝彩美牛薄切生牛肉。(右)北海道產香草醃奶油起司。

上菜時侍者也會解釋菜的內容以及建議食用方法,外國人如我大概也只是抓關鍵字知道主體是什麼,幸好有菜單啊

蒸蛋是我自己翻的(笑)牡蠣肥美好好吃,我是不太敢吃牡蠣的人(不喜歡口感),結果在北海道什麼都吃了

 

俱知安町產馬鈴薯濃湯 和 麵包一起上桌。

 

荷蘭麵包和牛奶麵包,附有橄欖油。

 

主菜,煎富良野和牛佐紅酒醬..........這道太銷魂,肉質柔軟厚度夠像在吃牛排。

 

甜點和飲料,米粉和草莓生焦糖捲,下面是蛋糕捲,上面是棉花糖,捨不得吃掉。

整套餐下來每樣都很新鮮美味,水準頗高

 

用餐後因我們也只喝了那一杯酒,侍者主動來詢問是否要帶回房間,回來拿了托盤連杯子都幫你安置的好好的外帶,這也太貼心

結果因為友人也不太喝酒,當晚我就只好一個人乾掉這一瓶,要爬上床睡覺時連直線都走不穩

啊差點忘了部落格裡提到酒都要附上一句《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的標語,超麻煩的這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宵夜》 

 

這是check-in時拿到的飯店介紹跟時間,除了早晚餐還可以看到右下角的宵夜是免費的,在晚上10點到10點半的期間可以到別棟1樓吃拉麵。

雖然晚餐吃的算蠻飽的,但泡個溫泉就覺得似乎又有胃可以來裝食物

 

這邊的餐廳是火鍋和鐵板燒專用,如果晚餐不是法國料理便是到這邊來用餐。

 

晚餐的拉麵,是醬油細麵,略鹹。旁邊的空碗是我們二個人叫一份,他們非常貼心的自動附上碗和二支湯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早餐》 

早餐便回到熟悉的buffet模式了,7:30~9:30自由入座,位置一樣是昨天晚餐的餐廳。

餐廳內部是這個樣子,坐的這一邊是靠牆,座位間距離都蠻大的。

 

料理非常多!以一個早餐buffet且房客沒有那麼多的情況下,它的種類可說是超級豐富,以下看照片~ 

 

優格和水果切片

 

各式麵包和醬油蛋

 

沙拉吧

 

這是抹醬,焦糖、鮮奶油和楓糖。

 

這台烤麵包機超可愛,放上去輸送帶後自動滾底下便烤好了,右邊是著名的富良野果醬,隨你用!

 

日式小菜

 

鮭魚卵~

 

飯、麵、味噌湯、湯咖哩等等一樣不缺。

 

飲料的部份,右邊那區是牛奶果汁吧

 

我的第一輪是清粥小菜風

 

第二輪西式,各種口味果醬加麵包和優格,配上新鮮牛奶,超滿足。

    

 line_heart6-pk-4.gif

 

嗯我光餐點就寫這麼長了,還有溫泉跟其它的還沒介紹

 

《溫泉》

 

這裡的溫泉有大湯屋(裡面有露天溫泉)和三間貸切個室(免費個室!只要看沒人就可以去使用,這超棒超適合情侶夫妻,其它家都要另外收費)

 

化粧室用品很齊全很好,護髮、身體乳、化粧水都有,去了幾間後就知道不是每一間都會準備的這麼齊全;這是趁沒人時拍的,再來就不能拍照了~沒有照片

我要說的是露天溫泉超棒的!也不是全露天,面對森林有木牆圍起來只露出天空部份和下方約10cm的間距,除了大池外還有三四個躺池;因為我們入住的那天大風雪,整個雪堆了溫泉邊雪白一片,泡在躺池裡看著上方雪花還在片片飄落的感覺超夢幻超美好,本以為雪中戶外泡湯會很冷,泡下去後再起身也不感覺冷了。

下回我還要在下雪天裡泡露天溫泉

 

在大湯室的門口對面擺了一台冰箱,上面寫入浴後的冰棒(笑),有牛奶和巧克力兩種口味也是隨你吃,這間超豪氣啊啊啊~我吃了三支

 

連接別館2樓的走道,泡完溫泉也可以在那邊的休息區待。

 

然後差點忘了我們還有訂精油SPA,但沒有照片sorry,一樣在二樓的「夢語Salon」有專人服務。

內容是精油作臉,可能是30分鐘的course吧我已經忘了(汗),首先會請你先選一種精油,如果不知道選什麼可以請小姐介紹功效,我偏愛薰衣草所以先選了它,之後被推銷說只要加多少就可以再多使用二種精油,反正我耳根軟要加什麼就加了(喂),其它二種我倒是不介意,請小姐選舒壓的,她選了一個攻瑰另一款我忘了片假名真是記不得

再來她會請妳在她暫時離開後把衣服和內衣脫掉躺上床蓋好被子(我有問不是作臉為什麼連內衣都要脫,回覆是會按摩到脖子胸口的部份),她進來後放了香氛設定了鬧鐘便開始按摩。

嗯因為我只有在北投溫泉會館裡作過SPA的經驗,單純以兩邊來比較的話日本的手勁輕柔很多,這點我在肩頸酸痛去找按摩店時也有感覺,總覺得日本的按摩力道太輕不到位(在日本如果真要治酸痛要找“整体“比較適合,比較像我們會折來拉去(?)的那種泰式按摩的物理治療),這樣一想就覺得在台灣按摩選擇超多便宜又方便啊~

扯遠了,總之作完臉其實我也感覺不太出來是有沒有效之類的(笑),畢竟精油的話不像杏仁酸還是敷臉可以立即見效,但很舒服是真的,按摩完又泡過溫泉入睡很棒。

 

最後補上一張在飯店內閒晃時看到的溫度計,嗯館內維持23度實在好溫暖啊(當天室外是負17度

 

以上是連現在回頭看都覺得很奢侈的La Vista愉快的住宿記錄(笑)。

 

 

line_heart6-pk-4.gif  

 

官網:http://www.hotespa.net/hotels/daisetsuzan/

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旭岳温泉
0166-97-23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e_heart6-pk-4.gif  

 

《延伸閱讀》

【東川町.旭岳溫泉旅館】山中渡假別墅.旭岳万世閣 ホテルディアバレー(Hotel Deervalley) 

【東川町.旭岳】我最愛的神之庭園.位於大雪山國家公園的旭岳、旭岳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