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間泡芙專門店的第一個印象是「名字很難念」(笑)

「CHOUXCREAM CHOUXCRI」,シュクリムシュクリ(大約是念作“休克林姆休克林“吧),記得哪篇文章裡提到說一般人記憶字母只有到第7位,超過7就記不太住了,但我永遠只記得前三個字母,比平均更糟啊(它在我的心中就是叫“CHO開頭的泡芙店”XD)

  

再來就是它位在JR池袋站南口的出口處,看看上面這張排隊盛況(週五晚上六點),最後尾告訴你現在排隊要等60分;左邊綠色看板便是JR車站南出口,箭頭位置是店家,就直接設置在出口旁。

這個地方旅客出入的人數之多,只是要進出JR站,甚至店的對面就是地下鐵有樂町線的轉乘入口,當時我要利用JR線從池袋轉乘有樂町線,每天要經過這間店二次以上。伴隨著泡芙餅皮出爐的奶油香遠遠的就聞得到,但因為排隊的人潮永遠都是多得誇張,也沒有特意一定要去排隊的念頭。

 

會造成如此明顯的排隊人潮還有一個原因是店面位置,如同上面這張照片,只要有電車靠站從出口便會湧出一票人穿梭其中,店面就設在主要通道上這種人潮根本無法排隊吧。所以店家的作法便是在店面前拉上一排紅線、有專門的店員拿著「請到對面排隊」的牌子守在那維持秩序,排隊的這邊也會有一個店員負責大家的排隊動線和分發號碼牌。

 

看一下它的商品,基本上有三種泡芙可以購買,「招牌泡芙(シュー シュクリ)」和「可頌泡芙(シュー クロワッサン)」一顆含稅要¥290,第三個更猛了,「Grandee泡芙(シュー グランデ)」有單手大小每日限量60個,一個要價¥1400;依上面的看板說明每人還限買12個小泡芙。

 

總之某一天還是被沖繩的朋友拖去排隊了,而且是無視前面已經如此排了三列的狀態(一列約8~10人),被我吐嘈說日本人真是愛排隊啊,友人反駁說他在沖繩才不排呢隨便找旁邊店家吃都沒差(話說北海道的友人也是這樣跟我說),是來東京後才發現什麼都要排隊的啊

 

隊伍移動到第一排時整隊的店員會發給你號碼牌,1~10號一組(看第一列人數多寡),第二列便發11~20號,依順序購買防止插隊。
店前面的店員在前一列客人都結完帳離開後,會告知整隊這邊的店員,這邊就會趁穿梭的人潮少時把一整列的人都領到櫃前。

 

由於我是這一列的最後一個,所以在店面前也是得等前面8個人選購完結完帳,閒閒沒事就是看店家現場製作不停的灌泡芙的內餡、灑上糖粉。

 

這是招牌泡芙的皮,出爐後扁扁的(笑),灌完內餡後加上透明袋會變後方的那樣。

 

這張照片表示我的位置往前移動了XD(爆),左邊較黑的是可頌泡芙,已經完成會包入透明袋裡;

題外話是我和友人看著製作、店員在排列那個可頌泡芙時有“塞”的這個動作為了在一列中能多排幾個,友人便趴在玻璃窗前哇哇大叫說「啊--不可以壓!我還要買啊!泡芙被壓扁了啦--」仗著裡面聽不到這般的演起了獨角戲。突然天外飛來一個聲音說「客人不用擔心,因為它的外皮是屬較硬的有空間,所以這樣排列沒有問題的喔!^_^」

我們驚恐的回頭一看,在店前面維持秩序的店員一直微笑的站在我們後面(|||゚д゚),糗斃了。

 

就只有賣這三種泡芙(是說模型的高度太高了XD),左邊的可頌顧名思義便是可頌外皮卡士達醬,右邊的招牌泡芙餅皮較Q彈表面有一層馬卡龍皮(所以烤後有裂痕)、內餡使用酸味奶油。至於最巨大的泡芙內餡是使用起士和蘭姆奶油。

於是乎我們便三個都包了(欸),從排隊到結完帳大約是30分鐘左右+_+。

 

左可頌、右招牌,招牌因為餅皮較Q彈所以一整個凹一半的感覺。

 

這是可頌酥脆的表皮我才有辦法剖的這麼漂亮,內餡是較常見的卡士達醬,還隱約看得到香草籽,這個挺好吃的,友人也很愛它。
至於招牌因為剖不漂亮就沒入鏡了,我喜歡它Q彈的餅皮,但因為內餡是酸奶油,真是沒嚐試過的新口味,有點微妙(笑)

 

 

再來是那個巨大泡芙,是真的挺大,直徑約有13cm左右,怕客人不會切還附了張說明書告訴說第一刀要從中央垂直下刀。

 

剖下去後跟友人發出了讚嘆,這滿滿的奶油起士~~吃起來較像起士,又有點調味(我想是那個蘭姆鮮奶油),高度約有8cm高吧,所以真的是像蛋糕一樣吃一塊切片就差不多了。

 

因為吃不完我們便將它冷凍期待它變成冰淇淋泡芙,果不其然一夜過後就變成這個樣子,冰淇淋版也好吃,外皮沒有太大影響不會因為冰過就爛爛的,

隔天把這個泡芙帶去給其它友人們分享,結果對方第一句話就是「你們買了個比我的中餐還貴的泡芙?

..........對厚!這顆要¥1400! 

 

如果說感想的話的確是很好吃,但沒有超級好吃到讓我覺得非要排隊30分鐘不可,如果不需要這般排隊也許想吃甜點的時候就會順路去購買;而且當然,它真的貴很多,也許是我口拙沒吃出來它的獨一無二也說不定。(平常我吃BEARD PAPA's的泡芙,一顆是¥160) 

註:這間店和Beard Papa都是同一家企業株式会社麦の穂(永谷園グループ)的事業之一

大家真的想購買的話,早上剛開門10點時的排隊人數不多(還沒開門就有人在排隊我也覺得有點誇張)、再來就是傍晚剛下班下課前的那段時間吧,四五點左右大概也都排個十人左右,算少的,10來分就排得到了吧。

喔對了,結帳時的收據上可以掃QR碼填問券,憑問券可以免費兌換一顆,但我們在笑說很危險因為你去換還要排隊一定會再買,免費的最貴是不變的道理(笑)

 

line_heart6-pk-4.gif  

 

シュークリーム専門店 シュクリムシュクリ
CHOUXCREAM CHOUXCRI

官網:http://www.chouxcream-chouxcri.jp/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8-2
JR池袋駅 南口改札 外脇
営業時間 10:00 〜 22:00
03-3980-8610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