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99.jpg

週末夜簡單來發篇文章,介紹我最近的心頭好——照片上的這瓶柔軟精「Lenor」,特別是最近天氣變化大,下雨下整週都無法曬衣服的時候我就會想著還好我愛用Lenor,這樣說可能有點誇張,但你知道雨天最痛苦的不是通勤溼答答、而是被關在辦公室時從別人的衣服上飄來衣服沒晒乾的臭味啊.......,我超級無法忍受這個orz,其次是汗味,夏天真是個令人難受的季節。

這瓶柔軟精最大的功效就是「除臭」,日本人真的很在意自身給人的觀感哪,之前也有朋友介紹我用花王的洗衣精說會洗的特別乾淨(但乾不乾淨這點實在沒什麼感覺呀…)。以往用柔軟精只是想要讓衣服香香的,像大家熟知的熊寶貝,但可能因為家裡人口多幾乎天天洗衣服,總是有乾淨衣服穿一向覺得柔軟精可有可無。

在日本時友人的衣服都是這個味道,很自然的肥皂味,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送乾洗店會有的味道,因為在東京的車站和一些上班族擦身而過時也有聞過這種香味;之後忍不住詢問友人用什麼洗衣精,結果是這瓶Lenor的味道@@,且他使用也不是為了衣服柔軟的效果,完全就是為了「除臭」——在意被別人聞到(可能有的)體臭、衣服沒晾乾會有的臭味、汗臭、老人臭(他們說"加齡臭",我心想也太在意了吧)等等,彷彿是有了這一瓶什麼都掩蓋的掉,所以回台灣時我也試著搜搜還真有人代購,網路愈來愈方便了人在家中坐什麼都買得到。

 

lenor.JPG

《圖片來自官網:連結,這是專治除臭的PLUS產品系列,從左到右的味道是新鮮綠、RELAX精油、水果皂,還有個媽媽們會很愛的運動汗臭用》

柔軟精的部份有分除臭用的「Plus」、香味用的「Happiness」、高級香水版的「EAU DE LUXE」
非柔軟精的部份也有標榜漂白水臭味也能中和的香香球、或是單純只增加香味的香香球,他們對於這種小細節也好在意@@。

 

使用方式也和一般柔軟精相同,在洗濯最後一次清潔時加入(現在的洗衣機都有自動投入功能,一開始倒入即可),照著說明的份量添加其實味道相當淡雅,家人也很喜歡(直說跟寶寶用洗衣精味道很像),不湊近聞是聞不到香味的,但只要移動便會有一絲絲香味跟著帶過空氣中,擦身而過的香味是這樣來的哪。但友人不知是水量少還是他用的豪邁,在他身上味道算濃的,使用上可能也是自行調整一下比例。

真正讓我覺得很厲害的是下雨天的時候,就算是室內蔭乾依舊是柔軟精的味道,完全沒有潮溼霉味,和手洗沒加柔軟精臭臭的衣服一比立刻分出了高下。沒晒乾會出現臭味的原因是水分過多孳生細菌,這個柔軟精有速乾性及消臭成分所以幫了大忙,且效果持續一整天甚至隔天、到你下回洗衣服的時候都還是帶有香味,為此我把所有床單枕被都再洗過一次染味讓每晚睡覺時都覺得特別開心。

而且它也不貴,這樣一瓶580ml不過¥408,在日本藥妝店買有打折還更便宜,用量少少二個月還沒洗完一瓶,值得投資。

 

以上是只要聞到溼霉味逢人便推薦報導,大家趕快都去入手一瓶吧。

 

line_heart6-pk-4.gif

 

官網:https://www.myrepi.com/tag/lenor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