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 紅磚露台分店已結束營業,欲前往用餐請改往圓山公園附近(地下鐵西18丁目站)的本店:本店官網連結

卡了一篇網誌難產中(介紹旭岳的La Vista飯店,照片太多),再拖下去也只會空白更多天,還是轉換心情來介紹吃的吧,寫吃的下筆都神速

決定來介紹這間我的心頭好,我一向愛吃鬆餅、但喜歡的是那種有厚度且要像舒芙蕾一樣會融在嘴裡的口感,這種作法有一定技術跟難度所以真愛難尋

一般質地較札實的格子鬆餅固然可以保存比較久較容易吃到、或是銅鑼燒型的扁扁鬆餅較容易為大眾接受,我還是一直在挑戰到處找尋舒芙蕾鬆餅

 

《北海道廳》

2014年8月這間「円山ぱんけーき(円山Pancake)」的第二間分店在紅磚露台(赤レンガテラス,在北海道廳旁)一樓展店,瞬間成為了雜誌網路介紹的排隊人氣名店;我也先是在網路上看到至少要排1小時以上的盛況但沒放在心上,一次到札幌車站附近活動時,某人神速的從包包撈出一本旅遊書,說要帶我吃這間鬆餅

 

紅磚露台(赤レンガテラス)便在這條面對道廳直走,左轉的那個路口。

那天是大風雪之日,風雪大到行走困難的那種(當天新聞報導強風把看版吹落擊傷路人),所以一大早飯店check-out後便決定直接前往。

這間椿サロン・円山ぱんけーき顧名思義即為「樁Salon」和「円山Pancake」兩間店的合作,要吃鬆餅的話白天營業時間是10點到16點,晚上作為酒吧THE NIKKA BAR (ザ・ニッカバー) 營業。

 

這便是紅磚露台(赤レンガテラス),裡面有很多飲食店,有名的也不少,如果吃膩了車站附近的店家不妨來這裡試試,走路過來也不過5分鐘。

 

裡面便是很多餐廳的集合,不過如果要去円山Pancake的話,建議直接走外面,延著牆走到底就是了(出入口也設置對外),當時在裡面繞了老半天沒找到

 

到達時是早上10:15,意外的完全不用排隊,八成是因為大風雪的關係除了觀光客以外不會有人想在這種天氣外出。(但過了12點後開始有人候位了)

 

門口的擺設。

 

雖然說不用排隊但個人座位已滿,被安排在中間的大桌和其它人併桌,大桌約可以10人入座,一旁是三位貴婦開心的吃著鬆餅話家常。

不好意思站起來拍全景,飲料吧台那一大排酒類(笑)可以看得出晚上酒吧的營業用。

 

整個空間是挑高的偏較氣派的裝璜,應是配合夜晚作為酒吧的營業風格。

 

這個窗邊的位置我很喜歡,直接面對雪景中的道廳。

 

來看Menu,進店時店員便會問你是要吃鬆餅嗎,是的話現作要等30分鐘喔,這份便是鬆餅的Menu;如果不想吃鬆餅,還有樁Salon的其它飲料可以點。

鬆餅只有三種,鹹的沙拉鬆餅¥1700(18種蔬果+2種火腿+飲料)。

甜的王子鬆餅¥1500(加入里考塔起司的鬆餅、季節水果、楓糖香草MIX冰淇淋、飲料)跟公主鬆餅(加入里考塔起司的鬆餅淋堅果醬、季節水果、草莓醬香草冰淇淋、飲料)¥1500

 

我們點了甜的兩種鬆餅。

先上桌的是飲料,我點了黑咖啡,這杯子實在是太可愛了讓我忽略它其實很小一杯XD,這是樁Salon的杯子,所以應該可以推斷由樁Salon負責飲料的部份?

然後就是慢慢聊天慢慢等,終於等到鬆餅上桌,上面像手榴彈(?)的東西是用來淋在鬆餅上的楓糖漿。

 

這是我點的王子鬆餅XD,水果的擺盤實在太可愛了,連刀叉都很可愛(但有點不好使用我承認),讓我整個一看到就心花怒放。

鬆餅是原味只有灑上糖粉,一旁小小杯的是藍莓醬,也可以使用剛剛的楓糖漿隨你淋啊~

 

這是公主鬆餅,差別在於淋上了類似牛奶堅果醬、冰淇淋口味不同,以擺盤來看是王子的比較可愛(相反了吧這個

 

然後刀叉一叉下去我就知道碰到真命天子(?)了,喔麥嗄你看看這感覺要融化的鬆餅邊緣,送上來時還會輕微晃動,要形容的話就像半熟蛋糕的質地那種的,因為鬆餅本體加入了里考塔起司,所以送入嘴中真的是會在嘴裡化開,我感動的不得了,立馬把它擺在我心中的第一名上

之後便很開心的嚐試各種吃法,加藍莓醬(上面的照片已經淋了)、加冰淇淋(對了冰淇淋味道也很濃厚,單吃也很棒)、加水果最後再來加楓糖漿

友人的公主鬆餅因為有淋醬的關係口味比原味重一些,但吃到後來可能同樣味道也膩了,也是學我加了一堆楓糖漿。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舒芙蕾口感鬆餅的話,這間我真的大推,目前還沒吃到可以打敗它的

 

line_heart6-pk-4.gif  

 
【網路預訂,新千歲機場取貨】

如果到北海道旅遊,新千歲機場現在有個很方便的購物方式,
只要2天前在飛買家網路上下單成功,回程到新千歲機場2F就能取貨,

像是比較重的家電水波爐、吹風機等就很建議用網路訂直接機場領,不用找不用搬又不怕買不到,
出發前先逛一逛飛買家,到2月底前還有購物送日本上網卡活動,錯過可惜:)

 

 line_heart6-pk-4.gif

 

椿サロン・円山ぱんけーき 

●円山ぱんけーき 官網:www.maruyamapancake.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maruyamapancake

●椿サロン 官網:http://www.tsubakisalon.jp/

札幌市中央区北2条西4-1 赤れんがテラス

011-222-2000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