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詩特莉手工餅乾在台灣也算老店,大家應該也都不陌生,以現烤手工餅乾秤重論兩販賣聞名,近年來婚禮喜餅訂製也很受歡迎、店面也有咖啡部門提供輕食。

在日本同樣有50間分店,半數以上的店面提供咖啡輕食,少數為單純的餅乾櫃,在車站地下街也常看到小攤車或小櫃販售。

基本上來到日本我會盡量選擇台灣沒有的店家嚐鮮,但一日在百貨公司經過詩特莉的店面,看到人潮便停駐了一下,想知道大家在聚集什麼。

 

想不到是餅乾裝到滿¥880的活動! 每月9日為詩特莉的感謝日,只要是9、19、29日部份店家會有這個感謝日舉辦(註,不是每間店都有,需要事先確認,偶爾也會有像照片當時碰到臨時的感謝日舉辦),使用店家提供的袋子,只要你有辦法裝,裝到滿一律¥880。

依平常的秤重賣法,100g為¥486,大約是6-7枚餅乾;快速在心裡盤算了一下,只要裝到11~12枚以上便超過原價,這實在太吸引人,讓我忍不住中招跟著下去排隊。

 

使用店家準備的透明袋和夾子,袋子其實不大,莫約15x10cm大小,再加上餅乾是立體的所以大概也覺得自己應該裝不了多少.........

但貼心的店家有列了一些規則,教你怎麼裝餅乾,我覺得很可愛:

1、餅乾就算裝超出專用透明袋也OK
2、請小心的不要讓餅乾掉出袋子快速前往櫃台結帳
3、用手、夾子或身體押著餅乾結帳是不行的
4、如果餅乾掉落的話請告知店員處理

只要保持餅乾不掉下來超出透明袋也OK!有沒有很貼心很有挑戰性

 

餅乾口味有十來種相當的多,圖中的左右兩櫃大致是一樣的內容,每種口味我都裝了一個其實袋子就差不多滿了,努力的在夾縫裡加減再多塞一點。

一方面不好意思一方面也覺得可能不好打包帶回所以我大概裝滿就去結帳了,結果店員會直接幫你換成紙袋包裝帶走(透明袋就回收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裝到爆炸也是帶的回。

 

會換這樣的紙袋包裝給你,賞味期限約1週。不過因為手工餅乾怕潮,帶回後我馬上換密封罐了。

 

當日戰果(笑),約16枚餅乾;我喜歡有果乾的餅乾,當時的期間口味是草莓,但沒有讓我非常驚豔,反而是果乾、果仁類的愈嚼愈香讓人一片接一片,巧克力的味道也很濃。

後來看到網路上大家分享的餅乾疊疊樂裝法,插入夾縫層層疊起真的是可以安穩的裝到袋子的二倍高!可以裝到21枚以上!

讓我感到佩服之餘也覺得.....日本人也太愛研究這些小技巧了吧,讓人覺得這是他們有趣的地方(笑)

 

不過等我冷靜下來後想想,我一次也吃不完這麼多,而且我也只是比平常的價格多得到了4-5片,怎麼不買個幾片解饞就好,腦波太弱馬上就中招了你看看。


IMG_0823.JPG  

另外在池袋站的咖啡店先前有推出「餅乾吃到飽」的方案,但可惜該店已閉店,同樣是¥880可用餐1小時,附一杯飲料、約10多種餅乾任你吃到飽。

不過這種一次要吃到足量的餅乾我比較沒有辦法(笑)

 

line_heart6-pk-4.gif  

 

aunt stella's

官網:http://www.auntstella.co.jp/

可查詢店舖一覽,全日本共有50間分店。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