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98.JPG

要說北海道著名甜點大家應該會說出六花亭、北菓樓、LeTAO、ROYCE、柳月(三方六)、石屋(白色戀人)等等,每家特色不同代表作也不一樣,除了買土產伴手禮外,無法長時間保存的生菓子也是我每到北海道必吃的品項之一,既然帶不走就是直接吃到肚子裡,難怪每到北海道旅遊後便是胖了好幾公斤 冏。

其中2016年3月在札幌展分店造成萬人空巷的北菓樓也是我的名單之一,但我以往一向只懂得吃「夢不思議泡芙」,除了覺得它在北菓樓的泡芙裡算是讓我覺得有印象的好吃(使用兩種奶油餡還會爆漿),另一點是因為它限量很早就會賣完,當然先從它下手。

 

P1040798.JPG

如果是小型百貨公司裡美食區的櫃位就只能外帶了,這是在札幌車站旁的ESTA地下室買的泡芙和蘋果派,外帶會附上保冷劑。

左邊是夢不思議泡芙(¥180含稅),右邊是特製蘋果派(¥258含稅),都是每日限量賣完就沒了的商品。

 

P1040801.JPG

夢不思議泡芙其實頗大顆,約手掌大小,外皮酥脆,內餡也很飽滿。

 

P1040802.JPG

泡芙皮是起酥派皮的酥脆度,配上滿滿內餡真的吃的頗過癮。

 

IMG_7800.JPG

再來是特製蘋果派(¥258含稅),聽友人形容是夢幻逸品入手不易,這是在新千歲機場的店面賣的,因為有自己的櫃位空間所以也有現場少少六個位置可以內用,它的賞味期間只有一至兩天(官方是希望你當天就要吃掉),聽說下午四點後就賣完了,要買請早。

 

IMG_7803.JPG

只要是可以內用的店舖,都可提供免費的咖啡可以享用,在座位上也會有告示說「提供在店內消費的客人免費咖啡」,就算你是買外帶走的常溫品也是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再走;是自動咖啡機的形式,不會操作或是剛好咖啡沒了可以請店員幫忙。

這天一抵達新千歲機場約下午二點,第一件事便是晃進來北菓樓吃蘋果派喝咖啡休息(新千歲機場太好逛,愈來愈不想趕路XD),(如果還有時間願意等待,可以再去附近排隊等美瑛選菓的玉米麵包出爐)

 

IMG_7804.JPG

蘋果派也是手掌大小挺有重量(其實我覺得他們家的東西都蠻實在的,包括冰淇淋都硬是比別家大隻,一個吃完就飽了讓你不用再吃別家的概念)

 

IMG_7807.JPG

派皮不厚,包滿了漬過的大塊蘋果,嚐起來帶著酸甜不膩口,配咖啡剛剛好,吃完超滿足!=▽=

 

《延伸閱讀,新千歲機場真的超好逛啊:【札幌】北海道超好買.讓人不想離開的新千歲機場

 

IMG_7795.JPG

最後介紹北菓樓人氣霜淇淋(¥308含稅),其實北海道好吃的霜淇淋太多了(我常在說要吃到地雷很難,頂多就是“普通沒感覺”跟“好吃”兩種,通常有點名氣的店都不錯),以至於我不太會特意點冰品來吃看看,但在機場工作的友人大讚北菓樓是她心目中的“新千歲機場霜淇淋排行”(?!)No.1,回程時便一起來吃看看有多夢幻。

喔,順帶一提,霜淇淋好像也是傍晚就會賣完的限量品。

 

IMG_8659.JPG

(迫不及待咬了一口才想要到拍照XD"),一般會有優格跟香草兩種口味,當天只有香草。

雖然它要價到¥308元(北海道一般霜淇淋也多半賣這價格),但看的出來它也挺大隻,更不用說我接過霜淇淋後覺得它沉甸甸,又是我喜歡的脆餅筒,加分加分(我不喜歡常見的甜筒因為覺得沒味道XD;;)

至於最重要的霜淇淋口感,奶香濃厚、味道乾淨、看得到一粒粒香草籽,的確是很好吃!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可能是用料天然它融化的太快啦~~這麼大一隻吃起來根本在跟它比速度 冏,最後有點手忙腳亂的吃完它也飽了=▽=;;;,再一次讓我們打消吃下一間的念頭乖乖登機去。

 

IMG_7799.JPG

至於新千歲機場還有個機場限定甜點「夢風船」(¥185含稅),是將泡芙裝在杯子裡上面淋上糖霜,外酥內靭,跟一般泡芙嚐起來口感較特別(但我還是都點夢不思議XD")

 

大家來北海道玩時有機會也請來嚐看看喲,錯過太可惜了,小樽、札幌都有很大間可內用的分店,新千歲機場則是最方便購買的地方^_^/

 

line_heart6-pk-4.gif

 

北菓樓 官網:http://www.kitakaro.com/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