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54.JPG

過年前往北海道旅遊時因應小樽雪燈路排了一天一夜的小樽旅行,因為札幌離小樽不過30分鐘的電車距離、加上小樽不管住宿或餐廳消費都較高,以往都是當日往返札幌,今年嚐試留在小樽過夜讓行程悠閒一點,且小樽有電車直達新千歲機場,就算隔天要搭機回家也很方便。

解決了住宿和交通,到了海港小樽怎麼可以錯過新鮮海產呢,但稍微有搜尋過小樽資料的遊客可能也會查到一個事實是,小樽的餐廳消費不太便宜;特別是又想造訪名店——如以「將太的壽司」聞名的政壽司(食log的平均價格晚餐為¥4~5千),或是滿滿咖啡店的堺町通商店街休息時間也很早(約18:00左右關店);但來到小樽怎麼樣都還是想要吃看看壽司......我依舊使用老方法,打開食log開始搜尋小樽的低預算壽司排行,立刻出現了這間離運河不遠的「迴轉壽司 和樂 小樽店」,平均預算¥2千~¥3千,評價3.55算ok。

 

IMG_3484.JPG

其實我自己覺得以迴轉壽司而言這價位對我還是貴了點(平常光顧的都百元迴轉壽司居多…),但日本友人認為這價位很合理;且不只是外國人、連日本友人對於所謂的「江戶前壽司」(高級壽司店坐在吧台前向師傅點餐後捏製)也有很大的心理障礙,寧可選擇輕鬆的迴轉壽司,於是和樂被無條件通過了。

 

IMG_3455.JPG

和樂算是連鎖迴轉壽司店,但在北海道只有五間店面,本店位於札幌。人氣很高,不想排隊所以特地在下午五點前往用餐,但到達已經要排隊等候了;進店有個候位機器,可選擇內用或外帶,抽了號碼牌後內用到左邊的休息區等候,外帶的到右邊的休息區。
位置不少,也有一些書籍和繪本,等候時間其實不長,莫約15分鐘就可入座,因人數不多所以被安排在吧檯的位置,正後方就是外帶的等候區,用完餐時才發現後方等候人數之多……好在我感覺遲頓否則這些等候的眼神應是如芒在背XD

 

IMG_3459.JPG

用餐方式和一般迴轉壽司相同,從輸送帶拿取想吃的品項即可,牌子上都有價目表,以盤子顏色來區分。

 

IMG_3462.JPG

若是看了半天沒有想吃的、或是想要現點現作的話,就填寫眼前的點菜單(ご注文カード),再交給吧檯裡的師傅即可。

 

IMG_3472.JPG

一次最多可以寫五項商品(不限個數),還可以選擇要芥末(サビ入り)、或不要芥末(サビなし),我永遠是記入右邊不要芥末的那欄

 

IMG_3461.JPG

填好後交給你面前的師傅,一個師傅大概是負責3~5組客人吧,接到單子他們會很快速的捏製給你。(照片上廻轉帶經過的杯子是胡蘿蔔果凍)

 

IMG_3485.JPG

桌上也有整本的菜單可以看,價格落在130円~474円(未稅)之間,如想節省一點淨挑左頁130円~180円區間的壽司點餐也不算貴;也有一些綜合組合(照片右下角),一次三貫比如說蝦三樂、鮭魚三樂…可以吃到不同口味也挺不錯,適合我這種有選擇障礙的人。

我們一坐下來就發現隔壁也是台灣遊客,男生很豪氣的和其它兩位女同伴說「儘管點,這餐算我的」

 

IMG_3487.JPG

一些調味料、自助茶水、茶杯等都放置在桌上了,茶有玄米和煎茶兩種,且使用茶包不需要抓份量或攪拌感覺方便許多。
店裡也有些響應環保的小東西,像是桌上這個標榜用澱粉製成易分解的牙籤。

 

IMG_3488.JPG

可以看到桌前還有小型的簡易MENU可看,我在場是沒有看到外文菜單,旁邊的台灣客人也是和師傅比手劃腳,可能就要借助翻譯軟體了。
提外話,推薦google翻譯app還蠻好用的,直接可以拍照翻譯,省下輸入的時間(印刷字辨識較容易),旅行時先裝在手機裡用起來還算方便。→IOS版連結。→Android版連結

 

IMG_3494.JPG

桌前也有提供醬菜和鄂霍次克海的自然鹽,以這些調味料、提供的小東西而言的確是比一般廻轉壽司店貼心許多。

 

好的,接下來我要開動了,先看看廻轉帶上有些什麼。

IMG_3463.JPG

扇貝和炸茄子經過,這間店提供的海鮮蠻大方的,應該說北海道就是靠海啊這些海產很容易取得,每吃習慣北海道的海鮮回到東京吃飯時就會覺得有點空虛(笑)

 

IMG_3466.JPG

嗯這個是玉米沙拉軍鑑,雖然是在壽司店(笑),但別忘了北海道的玉米超甜,到札幌的大通公園上常見到大家人手一隻烤/煮玉米,點就對了。

 

IMG_3475.JPG

鯖魚的押し寿司,魚肉好厚好誘人~~

 

IMG_3480.JPG

秋刀魚和花枝,很鮮甜。

 

IMG_3482.JPG

魩仔魚軍艦,朋友超愛連點了三盤@@

 

IMG_3469.JPG

看著炸茄子經過了三次終於忍不住拿下它(笑),迴轉帶上的壽司雖然看了幾輪東西都差不多,但大概隔個幾輪就會發現增減了一兩個品項,就算轉個幾輪才拿下它我吃起來感覺也ok,不會像放很久不新鮮的感覺。

右邊是鮭魚,在這邊好像點了一碗海鮮湯來喝吧。

 

IMG_3471.JPG

柚子花枝,花枝脆加上柚子調味嚐起來清爽,這個好好吃喲。

 

IMG_3474.JPG

お子様三樂,豆皮、玉子燒和鮮蝦各一,師傅作完這個還左右張望了一下可能在找尋小朋友在哪裡~~我只好舉手說是我點的(汗笑)

 

IMG_3479.JPG

吃到沒選擇了我便又開始點熟食,欸意外的炸雞塊也挺不錯,現炸的咬起來都還有肉汁@@;友人不知何時點了後方的山葵卷,完全看不到料所以我覺得可疑的先問了這是什麼…差點沒中招@@(看他們吃到很嗆又覺得很過癮的表情我體驗不能啊…)

 

IMG_3481.JPG

收尾拿了玉子燒,這吃起來就覺得還好了沒有很驚豔。

 

IMG_3483.JPG

吃完玉子燒反而覺得空虛,忍不住翻了甜點的菜單,主要是冰淇淋、布丁、果汁還有個紅豆湯(吃飽再吃這個有點over…)

 

IMG_3486.JPG

因為真的是差不多飽了便客氣(?)地只點了濃厚卡士達布丁,喔喔喔真的奶味好濃好好吃!(=゚ω゚)ノ 滿足了甜食的那個胃這才叫收尾嘛~~

 

IMG_3493.JPG

本次戰果,兩個人吃了17盤(我們戰力算弱,但睡前又忍不住吃了宵夜…),包括一些湯、飲料、熱食時服務員送來後會疊上盤子以方便最後統計結帳,看來是橘色(¥180)和紫色(¥246)的最多,兩個人應該吃了約¥4千日幣左右,與食log的預算差不多。

結帳很有趣,我特地把顏色作了分類疊在一起方便計數,但根本不需要算,服務員拿了台機器來掃描,由上到下滑過盤子邊緣馬上計算出總合,好方便。

 

問了友人感想,他覺得挺好吃也便宜,要他再來用餐非常樂意的程度,給大家參考看看。

以上食記。

 

line_heart6-pk-4.gif

 

回転寿し  和楽  小樽店

官網:http://www.waraku1.jp/

小樽市堺町3-1
TEL:(0134)24-0011

営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