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o1.JPG

《圖片截圖來源:b-mobile官網

這一篇來簡單聊一下用過的這張網卡,不過它不是適合短期旅遊用的,是月租型,如留學遊學需要買月卡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其實我到去年之前都一直沒有出國上網的需要,一方面是功課有作足、地圖資料都有印出,飯店都會有免費wifi晚上回飯店再用即可;倒是有租過日本手機,因為家裡的要求是“隨時找得到人、每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為符合這個要求每日付約100台幣租金租了一台只講幾句話的手機..........

近期上網分享器開始普及、Line也開始變成大家連絡的工具,網路Sim卡也慢慢的推廣起來種類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多人同行分擔分享器很划算(缺點是要一起行動),獨行或分開行動的就用Sim卡;畢竟有網路差不多行程也不用太擔心了吧(但我後來也因為仗勢著有網路便不太作功課,在旅程中碰到問題還是吃了不少苦頭...)

 

bmo3.JPG

《圖片截圖來源:b-mobile官網

b-mobile的「Visitor Sim」算是比較早期推出的網卡,專門for外國人使用台灣就買得到,剛推出時記得有5天7天的版本,現在看官網似乎剩14天(含稅¥2204)。

 

當時是預計要在日本待上三個月,市面上的短期旅遊網卡都不太符合我的需求,但因為先認識它所以順便逛了官網,發現b-mobile有出1個月、6個月的預付卡型網卡,後來便直接購買了。

我先說要使用這預付卡會產生的困難點:1、需要在日本當地購買。 2、開通需要日本電信手機

如果能克服這兩點,想長期上網使用的話還蠻適合的。

 

bmo4.JPG

《圖片截圖來源:b-mobile官網

我買的是這一張,30日3GB定額不限速,即一個月有3GB的上網扣打,用完或一個月到期儲值即可繼續使用,¥3686(稅別)。
其實它一開始推出的是30日1GB定額¥3315(稅別),兩者儲值時可通用(即可以自己選要1GB還是3GB),但兩者差不到¥500卻差了2GB,不用說就一定選3GB的方案啊....

使用上完全沒有問題,就跟在台灣使用中●電信的感覺差不多(這是褒是貶我也不知XD),所以我也沒去測過速什麼的,但我會拿來玩手機遊戲、打網路電話也都OK。

 

IMG_8273.JPG

在官網上訂購寄送到飯店或指定地點,訂購時就要選好sim卡尺寸,沒有付轉接卡的。

打開說明它會告訴你「需使用日本電信的手機或PHS開通,家用公共電話不可」,我是請日本友人幫忙打電話開通,因為這有關個人情報(官方情報收集的是打開通的那支電話),所以我想如果請陌生人幫忙應該會被拒絕吧.....,怕你用來作壞事但留的是他的電話。

 

IMG_8272.JPG

開通只要輸入背面的電話號碼即可,約5分後就開通了,相當快速。

再來就是照著說明書設定APN,立刻就可以上網使用。至於一個月到期或用完流量時它會中斷使用,上官網儲值後便可立即恢復(儲值會比買卡時便宜約¥400)。有10天緩衝期,若10日內沒有儲值這張卡就等於作廢無法再儲值使用了。

 

bmo2.JPG

《圖片截圖來源:B-mobile官網

另外同樣是月租,但想吃到飽不介意限速的話,這張U300在留學生間算是比較熟知的,有一個月跟六個月版本(以前有一年版本),一個月是¥2930(未稅),六個月是¥14191(未稅)。它的通信速度就是上下300Kb,可能不適合看影片打遊戲,但上網、傳LINE傳照片,查地圖這張已綽綽有餘,儲值的話一個月是¥2000(未稅),就看個人需求。

 

 

line_heart6-pk-4.gif

 

同場加映其它SIM卡。

 

因為上面的B-Mobile網卡在回國後不使用已失效,我便開始找尋其它網卡,一開始是買了這張SAKURA SIM。

batch_IMG_2941.JPG

7天每天上限200MB,超過降速到200kb,其實當初買它只是因為在促銷最便宜(記得是NT400左右),我的需求只有line連絡偶爾打網路電話,所以當然是價格取勝.........可惜因為最後開卡日前因故無法出國所以轉讓給別人了,沒機會體驗。

 

 

這回買了新上市評價相當高的日本通上網卡,2個月5GB,價格和一般5日7日吃到飽的差不多,但因為有2個月的使用期(其實是從啟用日到次月月底,如果月底開卡很不划算哪…),適合常出國或是和其它人接力共用,因為我一個月最多只會用到1GB左右,5GB根本用不完啊。

這回出國使用後再來看看感想囉:)

(仔細看才發現封面上寫著最高下載150kb、上傳50kb,如果這個速度很ok的話,那U300的上下300kb可說是非常夠用了啊~O_O)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