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0536.JPG

這間「東京純豆腐」在各大百貨如PARCO或LUMINE很容易在餐廳樓層見到,除了漢字看板很顯眼外便是它主打豆腐鍋這個韓式料理,豆腐鍋也是我的愛好(特別是加起士加蛋的),即使覺得在日本吃韓式料理有些奇妙(我依舊還是會有難得來日本就該多吃點日本料理的想法XD"),一次在百貨逛街時正好看到招牌,就也順勢入內用餐。

號稱使用國產大豆每日新鮮製作,湯底有鹽味和味噌可選(好像拉麵XD),菜單種類相當多。
目前日本各地在大城市都有分店,目前有33間店舖,店舖資訊可以在官網的店舖情報裡查詢。


batch_IMG_0534.JPG

這裡的豆腐鍋都是一人份,加上選擇性多感覺也可走健康路線,價位從¥980~¥1350不等(含稅),也算是寒冷天氣裡想吃鍋類的好選擇。

主要湯底有三種:鹽味(清爽系)、味噌(重口味)、無辣。 再來從類別裡選擇喜歡的,有肉類、野菜、海鮮和其它。最後選擇辣度,有六種辣度,最辣的一級要多加¥50。


batch_IMG_0533.JPG

光各種類別就有五種以上的鍋,光看菜單就讓人難以決定啊@@,上面的鍋都是單點,可以加價配成套餐,最基本的飯和小菜套餐便是加上¥260。
如果有想加的配料如起士、蔥、馬鈴薯、香菇、明太子、豆腐、奶油……等等,都可以加價自由搭配。
而只要是同一桌所有人都點了套餐的話,白飯續碗免費。(避免同一桌只有一人點套餐但全員分食再免費續的情形)


batch_IMG_0535.JPG

其它配菜;如果在台灣吃豆腐鍋我都會另外加點海鮮煎餅或辣炒年糕,但在日本我多半是自己一人臨時起意的用餐(二人以上會先研究食log吃哪一間),便放棄加點配菜。

我連拍店內照都忘了你看看。


batch_IMG_0537.JPG

約10分鐘熱呼呼的豆腐鍋便上桌了,我點的是無辣的起士豆腐鍋,加飯套餐(¥1150+¥260),主要配料是豬肉片和起士。(飯有說要小碗所以量是正常的2/3)
每份豆腐鍋除了主要配料的不同,一定都會有的內容為:豆腐、蛋、蛤、蔥、蝦、干貝、豆皮等;算是料很多的一鍋。

小菜漬物沒有什麼印象(和日本漬物感覺較像)


batch_IMG_0539.JPG

將起士倒入、攪開蛋後的豆腐鍋長的又不一樣了(笑),雖然選擇最小辣但對於不吃辣的我而言還是需要配開水,但起士會中和辣度所以還是可以完食;每個人吃法習慣不同,桌上也很親切的放置了食用教學,我是習慣吃到一半時把剩下的白飯全倒入鍋內讓它變雜炊,多種吃法也是讓我喜歡的一點。

這鍋很有誠意料多配上飯吃的很滿足,豆腐不用說相當柔軟,我是不需要再續白飯,反正點套餐續白飯是免費的所以男士們也不用擔心吃不飽。
跟我以前吃的豆腐鍋相比,它算是可以排行在前幾名,配料給的很大方選擇性多是最主要的原因。

如果您也喜歡豆腐鍋,若在各大都市逛街時看到這間東京純豆腐,很推薦入內用餐喔:)


line_heart6-pk-4.gif 


東京純豆腐

官網:http://www.tokyo-sundubu.net/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