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313.JPG

關於Krispy Kreme這間美國來的甜甜圈連鎖店相信大家一點都不陌生,台灣店開幕時需排隊2小時的新聞還歷歷在目(現在應該比較少需要排隊了吧?);在06年於日本第一間分店開幕時也是同樣造成萬人空巷,我也是從當時的新聞和網路上的食記開始認識它的,目前日本約有61間分店,常設在百貨商城地下街裡,不用特意去找尋總是會在旅行途中偶遇,也總是忍不住進去嚐個甜甜圈再繼續趕路。

這回讓我碰到有趣的新產品,「甜甜圈冰淇淋」, 而且依季節推出的口味會有所不同,所以當然是點來嚐鮮看看


IMG_1360.JPG

這是東京台場裡面的分店,在早上11點過後有SET販售,一個甜甜圈搭配飲料的話¥440起,原本只是想休息喝杯咖啡,打算點這個套餐時讓我看到了「Doughnut Ice」的廣告單,甜甜圈+冰淇淋的組合(¥450),slogan上寫著「冰涼的冰淇淋融化在溫熱甜甜圈上的甜點」,相當誘人。

共有兩種口味,一個是固定的焦糖優格、另一個便是期間限定口味,當時是抹茶紅豆(超級和風的這個),現在是淋上濃縮咖啡的阿法奇朵。

Doughnut Ice期間限定口味(官網連結由此去


IMG_1361.JPG

抹茶紅豆甜甜圈冰淇淋(¥450),我也是半個抹茶控所以二話不說點了抹茶(另一個原因是它是期間限定品,限定兩個字有魔力…)

很有創意的甜點,拆解出來便是:原味甜甜圈→抹茶冰淇淋→紅豆餡→抹茶醬→玉米脆片。用湯匙吃是沒什麼問題,不過碰到底層整顆甜甜圈要戳斷還是拿起來咬著實為難了一下(笑)。至於感想,就是甜甜圈加冰淇淋(廢話),底層似乎改放蛋糕也沒問題呀~,上面是和風抹茶、下面是美式甜甜圈好一個美日交流(笑),冰淇淋跟抹茶醬略融沾在甜甜圈上的吃飯是挺新鮮,可惜兩個口味都重所以有分開食用的感覺。 


P1120733.JPG

平常我都是外帶的多,每逢節慶總會有特殊版的甜甜圈可以嚐鮮,像萬聖節的這樣整盒節慶版超級可愛的,就算吃飽也會想進去外帶幾個當消夜吃。

在台灣店還沒開幕時,友人總是會手提這樣一大盒直接上飛機(笑),我比較常作的事是去Misdo為了贈品湊了一大盒甜甜圈在往機場的車上吃。


P1120734.JPG

就算不是盒裝一般的小袋子也很可愛。


P1120744-vert.jpg

這回是買了萬歲節的巧克力版、肉桂、南瓜玫瑰和原味糖霜(¥180~)

我一般還是會買最經曲的原味,它的甜甜圈口感比較鬆軟,有點界於麵包和傳統甜甜圈之間,淋上糖霜其實剛開始吃時是覺得有點甜,不過因為它的特色也是口味眾多,所以以嚐鮮而言的確是可以滿足,一進入12月推出的耶誕節限定版本也讓人好想吃啊~。



line_heart6-pk-4.gif 


Krispy Kreme Doughnuts

日本官網:http://krispykreme.jp/index.html

台灣官網:http://www.krispykreme.com.tw/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