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90.JPG

這間外帶便當店讓我小驚豔所以說什麼都想介紹一下(笑),號稱現點現作的外帶連鎖便當店,全日本已有超過2千家分店,便當價格也不貴,平均落於¥500~¥600上下(最貴的約¥840),而且依地區不同、菜單也有所調整,相當在地化且評價不錯。另外同樣著名的連鎖定食店「やよい軒」也是同體系的關係企業。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投以很大的關注,因為便利商店的便當也還不錯吃、超市的便當時間晚了也會打折(但超市的多半比較油膩也沒有很愛),直到有一天路過時我看到了「TANITA監修便當」的廣告牌。

相信大家如果有從事個(?)減肥運動應該多少聽過它的名字,就像家中如果有台體脂器那它很可能牌子便是TANITA(或Omron);是的就是那個號稱體重專家的TANITA、減重食譜熱賣且員工餐廳的健康餐紅到在丸之內開了大眾食堂的TANITA。當我看到這個名字出現在一間便當店時立刻就想到「低熱量」「健康」「蔬食」,當然立刻進去看看


tanita.JPG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TANITA監修每檔期都有三種便當輪流日替,即每天的TANITA便當口味只有一種、有想吃的要先上官網調查是哪一天推出;而廣告上可以看出它的訴求:一份500kcal以下低卡路里、大量蔬菜、低鹽份、留有咀嚼口感。

目前上面的便當是11月後的菜色,有白肉魚與野菜拌蛋、 多彩蔬菜蕃茄雞肉咖哩、根菜碎肉時雨煮,每個卡路里都相當低(一般台灣的雞腿便當可是有800kcal哩)

一開始只有在東京地區販售試試水溫,現在查詢官網幾乎各地也都有販售了。


menu.JPG

如果對TANITA便當沒興趣,當然有一般各式便當可選擇,而且菜色也相當豐富。(圖片來源:官方網站),不管是便當、丼飯、咖哩等都有,唯一對我而言的問題(應該說是對日本餐點的問題)就是蔬菜太少的這件事,我們很習慣炒青菜吃到飽了啊~~~

但如果以同為便當店的話我會偏心這間多一點,可能現作也有差,主要是因為菜色真的有調理的比較好,沒那麼油膩吃起來和一般定食差異不大,我平常從買回去到食用大約也會過半小時,便當微冷但還是好吃不會因炸物冷了出油就油膩感滿溢;有些便當店是同自助餐秤重販售的,那種直接點便當外帶的也還不錯,但架上的菜色往往已放一陣子了並沒有很好吃,所以便當然還是要點現作的。


IMG_9188.JPG

這種外帶便當店店面都不大,採現點現作所以需要等個五分十分,如果是辦公室地段的分店在用餐時間倒是會有一些已作好的便當擺在架上提供給趕時間的客人。

另外因應不想等候的需求,也提供網路和電話點餐再前往領取或外送,算是相當方便。


IMG_9193.JPG

當天晚上購買的TANITA便當(¥550),主菜是豬肉炒青菜附醋味噌調味,米飯為十六豰飯,野菜約有130g,且只有簡單略炒還保留有脆度和硬度,主要是為了增加咀嚼保留口感,吃下來的感想是相當健康,調味清淡,女生吃大概八分飽,想減重的人吃完請不要再找東西吃了XD;肉的份量不多,食肉族請改考慮它們家的炸豬排或漢堡排便當

不用花腦筋準備減重健康食材就有現成便當可以吃讓我當下很開心,傳了照片和朋友分享後立馬被打槍說這個他吃不飽XDDDDDDDDD,想買這個便當當然主要是追求健康低卡路里好嗎XDDDDDDDDD,只有350kcal的話晚上吃超安心的啊!


line_heart6-pk-4.gif 


ほっともっと Hotto Motto

官網:http://www.hottomotto.com/

可在官網「お店を探す」裡找尋最近店家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