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是新加坡航空的子公司,所以飛機直接使用母公司的波音777機型(2015年加入787),是廉航裡面少見的大飛機!所以比起其它公司的小飛機空間多了不少,如果對於想坐廉航又想要座位大一點的人倒可以考慮酷航。

目前酷航的日本線為: 桃園-東京、高雄-大阪 兩線,一日各只有一班。

我坐酷航的經驗只有一趟,桃園飛東京線,當時本要訂香草,剛好它那時週二的促銷是打六折,單趟加行李含稅NT3600就想來坐個經驗

 

當然它有機型上的優點就有不優之處,酷航的促銷較其它家少價格也沒那麼漂亮,最主要的促銷方式是每週二早上7-9點有各式不同促銷;不一定會剛好有想要的航班或是漂亮的價格,就當是要考慮訂票時,等它一下看完週二的促銷再決定訂哪家。

建議加入官網的電子報或LINE的官方帳號,每週一它都會自動提醒你明天要促銷,記得早起訂票(↓這是昨天收到的電子報,這週二的促銷是打67折)

 

line_heart6-pk-4.gif

 

酷航因為只有一個價格(分經濟艙和商務艙),訂票上應該沒有什麼難處(如有促銷代碼一開始選地點日期時就要輸入了),一樣是有分套餐跟加價托價行李。

這是套裝的費用,FlyBag是20kg托運行李;FlyBagEat是20kg托運行李外再加餐點,其實跟單買行李價格一樣也沒有任何多的附加物(笑),如果只需要20kg那買FlyBag比較快。

 

下面是單純加價行李的費用,20kg也是NT530,所以要選哪個都可以,最多可以加到40kg。值得一提的是它家托運只限重不限件數,對於想買家電那種一件件包裝好的或行李很多的人很方便

隨身行李一樣限重10kg,限1個隨身包+電腦包,所以酷航也可以讓你再加購一件隨身行李上機,10kg NT480。

 

然後它很貼心的有訂票時可同時買保險(內含不便險)的服務,使用美商安達的保險,如果本身沒投保倒是可以一起購買省去繁雜手續。

但因為我一直也都是使用安達的保險,加上來回不一定都坐同一間航空公司所以我還是自己另外投保;

看了一下機票附的保險內容條款似乎比我自己投保還貴一咪咪(但我自己投保還要另外轉帳跟傳真契約書,可以當是省這手續)

 

 

line_heart6-pk-4.gif

 

接下來來看一下機場和飛機。

 

我坐的這趟是桃園機場出發,早上6:40的飛機,在第一航廈的第1櫃報到。

 

但因為實在是太早,起飛前3小時前開櫃、起飛前1小時關櫃,這對外地人的我而言完全沒有問題,因為以提早兩小時到機場來算好了,我必須要在4點半時到達機場,但往機場的客運最後一班的時間是凌晨12點.........我根本就在半夜3點就到機場發呆了啊! 看上面照片的機場多寂寞(?)。半夜的紅眼航班反而超適合我,只要是早上出發的飛機外地人就是得前一晚北上待機,所以我寧可選擇中午出發的飛機

 

凌晨3點40準時開櫃,在大廳等待許久的遊客馬上一湧而上check-in丟包托運行李,然後就可以去地下美食街吃早餐或是佔個位置睡覺。

廉航似乎都是使用這邊的1號櫃台,香草和樂桃也是在這邊報到。

 

使用的也是略硬的紙卡登機証。

 

 

然後......大概是整晚沒睡又昏頭了,我竟然沒有拍到酷航的飛機,請參考網路上黃白相間的飛機照片

大概真的很想睡,我倒是超早就上了飛機坐定。

 

波音777的飛機空間很大,座位採用3-4-3充分塞滿座椅,坐起來感覺也比較像傳統航空(當然它空間上還是塞的比較窄一點)。

 

位置大小。

 

標準(?)女生身材我坐起來是這種感覺,是說置物籃裡塞滿那一疊雜誌也真是怕你看不夠............。

這班也沒有坐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座位比較多的關係),我坐很後面(58C)走道位旁邊也沒有乘客,因離後方廁所很近所以大家倒是都走來走去的。

 

題外話,從這趟開始我在飛機上沒有拿到入境表格可以填寫(後來又坐一趟香草也沒有,但其它朋友坐說有拿到),只有申報稅單可以先填,不知道是不是從新加坡飛過來的關係沒有準備夠,造成那班的乘客都卡在海關那裡填寫入境表有多花費了一些時間(所以後來我填寫時有在海關多拿二份表格備用)。

本想說是不是我睡著了沒有拿到表格便到後面休息區去詢問........他們好high喔(爆),因為是大飛機所以空服員人數很多,男女各半,沒有服務的時候就在後方聊天休息;我找了發表格的空服員想詢問入境單的事,得到的回覆也是請下飛機後再填他們沒有了;突然這時旁邊吃著餅乾(XD)的空少把他手上的餅乾盒塞到我們中間問要不要來一塊啊~,我楞了一下說不用謝謝,和我對話的空服員馬上用白眼射殺他,好開心的機組員啊

 

以上搭乘感想。

 

line_heart6-pk-4.gif  

 

官網:http://www.flyscoot.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FlyScootTW?fref=ts 

 

line_heart6-pk-4.gif

 

《廉航LCC延伸閱讀》

【廉航LCC】位置舒適.往來大阪的捷星航空Jetstar(含退票改期過程) 

【廉航LCC】促銷超勤快.最常搭的香草航空Vanilla Air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