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岳位於北海道大雪山國家公園內,在全部的九間溫泉旅館中,這是我入住過的第三間;三間旅館都各有其特色,每間住宿經驗也都很好我也都喜歡,現在要來介紹的這間ホテルディアバレー(Hotel Deervalley)我會把它歸在「小而美」的種類裡。

因總房間數只有26間,人數少便很清幽,加上內裝設備都營造出溫韾居家的感覺--呃好吧,一般不會有這麼豪華的家,如果形容它像「私人別墅」那我覺得非常適當。

這間旅館位於旭岳溫泉區的最底下一間,它的正前方是「Grand Hotel大雪」,所以它的地理位置其實看不太到旭岳;有幾間在門口正對面的隱約還看得到山的邊角,如果很想在房間中就能眺望旭岳,那可能選擇其它愈上面的旅館愈好。

可以參考先前寫的每間旅館的大略位置和介紹↓:

延伸閱讀:【東川町.旭岳】我最愛的神之庭園.位於大雪山國家公園的旭岳、旭岳溫泉旅館 

 

line_heart6-pk-4.gif

 

《環境》

DeerValley從2008年開始,前身為「こまくさ荘」閉鎖後收購改裝而成,所以內裝和設備算是蠻新的。

 

入內即可看到大廳,左邊有個小接待區專門Check-in/Out,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解釋環境,說明這三層樓的建築內沒有電梯需要客人自行提行李上樓(我們的行李很輕便所以無妨,如果行李量很大的旅客還是要斟酌會不會不方便),一樓可自由休憩,有個小餐廳和小酒吧,賣店有一點點零食飲料、樓梯下的沙發區我很喜歡。

題外話是旭岳這邊是國家公園,除了最上面的纜車站有販賣部外沒有任何便利商店,要嘛就上山前先採購好,旅館內的價格都會比外面高一點點。

不過因為有附餐的話都吃超飽的,我除了帶了二瓶酒(!)來以外也沒有需求就是

 

樓梯下的沙發區,我超喜歡坐在這裡看著外面發呆。

看出去的景象,當天下雨也別有一番霧濛濛(?)的風味。

 

這便是用餐的餐廳。

check-in時也會詢問期望的用餐時間,因餐廳約十來桌,雖說總房數少但可能上菜收拾也需要人力,所以分為三個時段用餐,我們保守的選了第二個時段,不過菜色如果是最齊全的時候應該是一開始吧,菜色約30道左右的小型buffet+主餐;早餐也是小型buffet的形式,時間7-9點自由入座。

Staff應該很少,扣掉廚房內的廚師,從頭到尾我只看到二位,用餐時間便會在餐廳忙上菜,很辛苦但態度一直都很親切。

 

一旁還有電腦區可以免費上網使用,不過都到這裡渡假享受溫泉了,晚上時間一樓幾乎都沒客人在

 

再來看二樓的環境,二樓開始除了有客房外還有個超~級大的書房跟電視(呃連續兩篇飯店文我都特別寫了書房,看來這是打中我的點之一

 

 

check-in時staff也特別提到他們的書房,說一定要體驗看看。

 

旁邊架上放置了音樂盒,早上經過有房客放了音樂在聽。

這書房有沒有很棒! 更讚的是沒什麼人使用(說實在的房間裡就有電視了哈),我們在泡完溫泉經過這裡時有在這邊坐坐和其它房客一起看電視,架上也有一些DVD電影。

有其它房客在一旁桌子下棋、聊天看行程,真的像別墅,大家互不打擾環境又清幽。

 

二樓的盡頭便是泡湯區,溫泉都各只有室內一個,如果覺得不夠想要享受露天溫泉或是桑拿的客人,可以事先和櫃台說,可以免費前往最上面一間的姊妹店「ホテルベアモンテ(Hotel Bear Monte)」使用,走路約15分鐘。

但大家一進來我想多半也懶了,除非有接駁不然應該沒那麼勤快吧.......

 

溫泉的盡頭有個躺椅,好奇為什麼要特地設置在此處所以坐下來試試看,一坐下就知道了,這算是(除了同方向的某些房間)看得到旭岳的地方。

 

風景如這張照片(笑),天氣不太好但旭岳終於沒有雲霧擋住了。

 

溫泉外有提供旭岳的伏流水供大家使用,不過每次經過都空的,只有晚上九點十點時看到staff來補充;我覺得大家應該都很好心看到staff這麼忙,回房間開水龍頭也是旭岳源水應該也不會太在意

(Remark:東川町完全沒有下水道喲,全部使用旭岳的融雪水,水龍頭開了便是大雪山源水超高級的啊)

 

再往上來看一下三樓。

三樓除了客房就只有一塊閣樓區了,這邊規劃成音樂療癒空間,你可以自由在面前的CD架上找尋喜歡的CD播放,欣賞或發呆。

 

音樂與耳機都使用Sony,這區好特別,下午已有其它房客在沙發上攤成一團泥聽音樂閉目養神。

 

line_heart6-pk-4.gif

 

《房間》

我終於可以講房間了,房間結束還有餐點

二樓的旅館走廊,左邊面對大門方向的房間看得到旭岳(只有三間),右邊是面對森林的房間;我訂的是標準雙人房(預約時無法指定房間面向哪邊),這回被安排在看得到旭岳的房間,但因為是最裡面一間加上陰雨天,其實我也沒看到旭岳

 

標準雙人房(マウンテンビューツイン),一開門時我有「哇 」了一聲,比想像中大了很多(它有23m~27m)

 

根本是可以兩個人睡的單人床,210×110cm。

 

有附咖啡濾包和茶包,但一樓其實也有welcome咖啡、用餐時咖啡也沒少過,沒喝到........

 

窗外看出去的景象,嗯,太糟了霧太厚完全看不到旭岳XDDDDD。然後隔天早上我開心的又去泡了一次溫泉也忘了再看一次這件事了。

 

洗手台直接設置在房內我比較不習慣,太開放了XDDDDD。黑色保溫瓶裡裝的是冰水,很貼心,因為通常水龍頭轉開即可飲用,較少旅館會特地準備飲用水。

 

盥洗用具和毛巾都有準備,這是房間裡用的。

 

至於浴室廁所就是這樣小小間的,因為大家還是會去泡溫泉嘛,房裡裡就只有淋浴間。

 

至於浴衣和毛巾放在門口的籃子裡,浴衣是白色底藍色旅館的logo,蠻好看的。

衣架上的是天冷時可以披在浴衣外的外掛。

 

line_heart6-pk-4.gif

 

《餐點》

房間看完我們終於可以去吃飯了,先來看晚餐,晚餐有分時段、櫃台會事先和你確認好,到了餐廳看到滿室的人我還有點驚訝,因為入住前後大概只遇到四五組客人,突然坐了十來桌真的有這麼多人入住嗎

晚餐為一份主餐+buffet吃到飽,buffet不大,包括沙拉、前菜、飲料、飯麵類、甜點水果共約30多道料理;當天的主餐是雞肉,想吃時把主餐券交給廚師他會現場料理,因為大家會先去排隊換主餐,不想排隊所以我們等吃了buffet一圈後才去,現在想想這方法真危險如果吃不下怎麼辦

 

生魚片一定有,很新鮮,我也吃了一些。

 

 

 

 

 

這是主菜,很嫩的雞排+馬鈴薯

 

乾淨的第一輪(笑),米飯當然是好吃的東川米。

其它還有一些飯麵類、飲料咖啡類的沒入鏡;料理雖然樸素但美味,吃的很飽,心滿意足的休息一小時後悠閒的泡溫泉去,然後溫泉我也只碰到三個房客......剛在餐廳碰到的人到底都去哪了

 

再來是早餐!早餐只要在7-9點內前往即可,但其實check-out是貼心的11點,早上我實在起不來,應該是趕九點前進場吧已經沒有什麼客人用餐了;不過因此還有時間再泡一次溫泉也很不錯。

早餐一樣是buffet,沙拉水果的部份大致相同,配菜多了很多漬物有清淡很多(笑),還附麵包,早餐的內容我喜歡的比較多一點

 

 

麵包也好吃,一旁也有烤箱。

 

有優格又加分了,我大概吃了三碗吧(喂喂)

 

早餐的第一輪,又是台式清粥小菜路線。

 

line_heart6-pk-4.gif

 

附贈一張二樓往一樓時那個樓梯下的沙發區,它真的好療癒。

 

最後是這個,在check-in時櫃台交給你鑰匙同時會給你一張問券,因為很閒住宿的奇摩子也很好,便很認真的填了一下離開前交給櫃台。

 

結果得到了紀念品小手帕(笑)。

 

以上是天氣超熱超想上山避暑望梅止渴的住宿感想。

啊順帶一提,我是六月中旬(開山前)住宿的,非旺季所以價格也是出乎我意料;一泊二食 一個人是¥7千日幣,天啊這價格我住旭川市區也只能附早餐好嗎

 

line_heart6-pk-4.gif  

 

官網:http://www.deervalley.jp/

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旭岳温泉

0166-97-2321

 

line_heart6-pk-4.gif  

 

《延伸閱讀》

【東川町.旭岳溫泉旅館】舒適迷人高級山中渡假別墅La Vista大雪山(ラビスタ大雪山) 

【東川町.旭岳】離旭岳最近的溫泉飯店.萬世閣Bearmonte(万世閣ホテルベアモンテ)

【東川町.旭岳】我最愛的神之庭園.位於大雪山國家公園的旭岳、旭岳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