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427.JPG

第一次吃空海拉麵是在成田空港裡,冬天某次往札幌的飛機因大風雪被迫折返,心裡又急又無奈,疲累交加下只想喝個熱食撫慰一下自己受傷的心靈(?)

空海拉麵的分店集中在東京市區、神奈川、千葉和琦玉;海外在美國和台灣(台中)也有分店,還沒機會吃到台灣分店的口味。

 

IMG_9470.JPG

成田空港分店在第二航廈的四樓美食街,店內不大、加上大家都提著行李箱來用餐(店員會希望你先把行李箱暫放櫃台),用餐時間需要小排一下隊。

 

麵的總類很多,比較過大概就是少了某幾樣配料的差別,也有沾麵可選擇,湯頭基本上有醬油和鹽味兩種。

第一次吃當然是選擇什麼配料都有的「空海特製そば」(¥1180)、我個人偏好比較清淡的鹽味。

IMG_9471.JPG

如照片,有叉燒、筍乾、炭烤叉燒、烤雞、半熟蛋、江戶菜、餛飩和海苔。

麵是一般的中華麵,軟硬適中;但喝了一口湯後我就了解了....難怪可以來台灣開分店,這湯頭完全的合乎台灣人口味XD,不油不鹹可以喝乾的那種。

最特別的是那炭燒叉燒和烤雞增加了肉和湯頭的風味,讓湯頭略帶焦味這點我好中意,也讓我把這特色和這間店畫上等號。

但覺得有趣的是,有些日本人似乎對「湯頭染上了焦味」覺得不是那麼喜歡,他們會希望炭烤過的肉“分開放”

 

IMG_9472.JPG

杏仁豆腐(¥280)也是店招牌,紅色的醬汁應該是蔓越莓之類的,滑溜的口感有合格,但你知道吃習慣台灣的杏仁豆腐,總會覺得日本的杏仁味不夠濃;但他們就喜歡這種剛剛好的清爽再加上各種水果醬汁中和它的味道,吃了很多間都是這個樣子。

 

line_heart6-pk-4.gif  

 

後來一次和友人在千葉碰面,在柏市高島屋看到也有分店也就進去用餐。

IMG_0518.JPG

大概是附近有學校的關係,店門口還貼著「學生優待」的海報,沒寫明內容可能是依情況調整,那次提示學生証的優待是免稅不外加8%。

 

IMG_0513.JPG

這回挑戰了一般的沾麵(つけ麺,¥880),也有和特製拉麵一樣什麼配料都有的特製つけ麺,但因為已嚐試過就選擇一般沾麵;

配料較簡單,麵是寬麵比起中華麵更為Q彈,比較起來我喜歡這個QQ寬麵;

湯可以選擇醬油或豚骨,我選的應該是豚骨,滑順濃厚。

 

IMG_0512.JPG

另外再加點了煎餃(¥380),連煎餃味道也如此台式.......姐在東京吃的是鄉愁啊 

 

line_heart6-pk-4.gif

 

官網:http://www.umai-ramen.com/

東京市區、神奈川、千葉和琦玉皆有分店。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