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9.JPG

一陣子沒發文,最近眼睛狀況不好去看眼科,結果是熬夜過勞發炎需要早睡好好保養....冏,這陣子真的是爆肝在熬夜,除了工作很累之外,日本友人剛好在黃金週來台灣玩,盡地主之誼陪客天天都又累又睡不飽,旅行者真的都是早出晚歸徹底利用遊玩的每一分鐘(我們去日本玩時也一樣,捨不得睡),相較之下在地人就會覺得怎麼天黑了還不趕快解散休息XDDDDD

今天就快速來聊一下日本人喜愛的台灣土產好了。當然喜好跟口味這件事一樣很主觀見仁見智,不過就是當個送禮參考。如果大家有發現日本人喜歡什麼玩意兒或新品也請分享給我,每次去我都得準備像上圖這樣半個行李箱的土產,老是送一樣的也很困擾^^;;;;

 

目前聊過送過的台灣伴手禮不外乎以下這幾種(我真的每次就扛這些量出國耶,然後回國用日本土產補滿(笑)):

IMG_0376.JPG

●土鳳梨酥(常和台灣人往來的日本人說已吃膩,因為台灣的定番土產就是鳳梨酥與台灣茶,只適合送沒吃過/鮮少來台灣的人)
●太陽餅/牛舌餅(日本友人和我反應過他們不喜歡容易邊吃邊掉的東西,但也有豪邁的客戶回我說他完全不在意好吃就好)
●牛軋糖(這超受歡迎,但偏硬的不行)
●台灣茶/台灣咖啡 (同鳳梨酥,所以後來我改送台灣咖啡,沒有喝茶習慣的人其實送他們也會束之高閣)
●福義軒蛋捲(這個也是客戶超愛的,他們說日本的蛋捲沒那麼粗也沒那麼香,以致於完全不在意掉屑的問題@@)
●台灣啤酒(台灣啤酒也受歡迎,但免稅有數量限制,日本入境是每人酒3瓶(每瓶760ml內))
●花生酥/杏仁酥/南棗糕(花生酥榮登目前最受歡迎土產寶座,可能日本比較少這種零食,花生又是人人喜愛的食物,不管東京、北海道、三重、沖繩、關西…這些地方收過的友人每個都稱讚,甚至還會指定若要帶土產請帶花生酥給他@@(哪一牌都沒差,大家都吃不出來)
●綠豆糕(這超容易碎,所以反而是我們吃不慣的免稅店的那種比較油的有機會送出去)
●麻糬(因為和日本食物口味像,基本上送些他們吃的慣的相似食物也很ok)

 

以上,有聽說日本人喜歡的食物/零食/小物也請分享,之後我再實驗送禮結果會繼續補充進來:D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