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7.JPG

今天在一片忙亂中接到通知算是安心一半,另一半是需要時間去考慮的部份,總之等確定後再來談,這個blog會增加新的主題也說不定?
不過工作混亂期中,忙上加忙 orz, 翻翻照片看到了這張,一樣是簡單來聊一下,週末快來我想寫層雲峽的遊記跟旅館O_Q。

 

旅遊時第一晚我會前往超市跟便利商店補貨,上面這些是我差不多一定會買的東西,另外沒入鏡的是哈根達士冰淇淋(便宜很多)跟各式口味優格。

  • 咖啡濾包:這個UCC咖啡很不錯(藍/紅包裝那些就還好),香味夠這種綜合包口味又多,常有附期間限定口味,日本旅遊第一天我就會買一袋天天沖,抽口味大概也算是樂趣之一,大概都會剩半袋還可以帶回台。
  • 酒:梅酒超超超超超便宜所以我一樣會買一瓶喝個夠,通常都買CHOYA的,照片裡這瓶比典型的綠瓶味道清爽薄一點,但這一瓶500ml只要¥470,台灣酒稅重所以貴,我都趁在日本時喝個夠(旅遊時心情輕鬆氣氛也開心呀~)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飲料:飲料看心情,沒特別想喝的話就一定是買午後紅茶,照片這瓶是蘋果蘇打水,簡單說就是蘋果西打XD,完全是衝著瓶子的米奇買的。整瓶的ucc黑咖啡也很便宜,所以也會買牛奶混著喝。
    日本牛奶便宜又好喝,但我其實也不是特別愛喝牛奶的人,所以加咖啡的方式還比較多。
  • 7-11鬆餅:是心頭好的點心,餅皮Q彈、奶油/蜂蜜內餡美味,這樣一個才賣¥100,小7進貨時都是整籃整籃在補貨的。右邊的巧克力可麗餅是友人大推商品,餅皮一樣好吃,不過榛果巧克力內餡比較適合螞蟻星人。
  • 起士:最下方的起士條是看心情,它可以一絲絲剝開是很好的零嘴,特別是配酒XD。沒特別想吃時我也會買baby起士(可以立刻吃的一小塊包裝好的起士)或是for烤箱用的起士。同牛奶一樣起士很好吃,特別是在北海道這個供應全日本一半以上牛奶源的地區。

 

IMG_2868.JPG

附帶一張冬天北海道的食物保存法,因為冬天室內沒有暖氣不行,下雪地區的窗戶基本上都會作兩層才能有效隔絕冷空氣,兩道窗中間的空間大概就是冰箱冷藏庫的溫度,放食物超級剛好呀XDDDDDD,再大的東西可能就得綁起來吊在窗外了吧。

同理作點心或料理時候也是,食譜上提到「放涼冷卻」的部份大家就是把鍋子蓋上鍋蓋,然後提到門外雪地上埋著,天然冷凍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