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15.JPG

情人節對日本人而言真可說是大日子,進入一月中旬便開始有一份不可言喻的微妙氣氛在空氣裡飄呀飄,隨著街上開始擺飾出了甜蜜誘人的華美菓子、眼中不停的接收廣告標語各式文宣, 別說是女孩兒了,男孩們也會被這種浮躁感給騷動了起來。

那個日子--情人節就要到了該送什麼巧克力呀好煩惱(對方會不會送我巧克力呀該不該期待);通常女孩兒會精心準備一份名貴巧克力稱之為本命(和新年送禮的感覺差不多,愈是名店或高價會較有面子的感覺,也是流行親手作巧克力表示自己的誠意,所以大家若看到名牌巧克力或手作巧克力,就知道這女孩要送的是本命 )。
不知道何時也開始有了義理巧克力的存在,通常是幾百日元上下,不貴的小零食,一方面也是為了讓沒有收到巧克力的男性不會太過失望...........其實一切都是糖果商人的促銷陰謀你知道的

上班族也是一樣,為了避嫌跟怕單獨送禮的尷尬,女同事間會合資買便宜的義理巧克力發給公司裡所有男性,而收到的男性在白色情人節也要回禮不然同事間可能會被私下說小氣;曾經聽過男性友人聊到義理巧克力時說其實他希望可以不要收,因為若五個女性合資送禮,每個男性都拿到一份,但男性卻是得回五個女性的份(男性不合資大概也是面子問題吧)

而近幾年來又推出不只是送情人、還要送給父親送家中男性巧克力以表感謝之意,畢竟作父親的收到女兒這個前世情人的巧克力也會感動的不得了;甚至於還有“褒美巧克力“的存在--要對自己好給辛苦的自己一點獎賞,這招很對女孩的味,除了買來送禮外還會多買一份給自己享用,所以情人節購買巧克力這件事嚴然已變成日本的全民運動,每個人都會有個理由需要買巧克力!太恐怖了這個影響力


IMG_9396.JPG

《LOFT的特設巧克力賣場,可愛型適合送朋友送家人的較多》

在這個時節每個百貨公司都會如同週年慶般的開設專門大型巧克力賣場來吸引買氣,其中號稱關東最大的巧克力展場就在西武池袋百貨(2016年期間:1/23~2/14),聚集了日本當地與海外超過120間名店的大集合!只要是叫的出來的名店幾乎都看得到,可以逛又可以買,會場還安排了巧克力名匠到場的見面會(詳細請見官網情報),一年一度的盛事怎麼可以錯過,去年情人節的前一個休假日我也去了西武湊熱鬧,只是一到會場門口我便有點後悔。


IMG_9398.JPG

.............這份殺氣是怎麼回事(汗)


IMG_9401.JPG

人人人.....整個賣場每個櫃位前都是人,女性佔了九成五,會場基調是黑色、一半以上客人的大衣外套也是黑色, 一片黑嚕嚕鑽動著光視覺上就讓人感到壓力好大

攤位前店員賣力說明、客人也卯足了勁在挑選比較巧克力,雖然不至於像大賣場般吵雜到聽不見對方聲音,但可能是因為大家的情緒較為浮動?感覺日本人平常的冷靜不復在,雖然展場相當大、櫃位也都有規劃好位置,但依舊會在走道間感覺到推擠, 太可怕了。

在這種時候找尋特定攤位變成很困難的事,樓梯間出入口會貼有攤位表可以查詢,但120間店再加上八成以上的店名都是片假名(歐美設在日本的店很多,都是法文德文英文),難念又難查,我便乾脆從頭逛一圈,總是會有我有興趣的幾間店。


IMG_9404.JPG

結果不用說逛攤了,我連要湊近看清商品都有些困難,後來因為人潮實在太多所以退到空間較大的電梯口,發現幾間日本大家熟知的店面都在這裡,佔了地利之便。
GODIVA排隊人潮也不輸其它法國名店(題外話是日本定價比在台灣買便宜很多:Q),而且只要排隊購買,店員便會在妳等待時遞上一片當季巧克力試吃(先前進專門店消費時也有)


IMG_9405.JPG

GODIVA旁邊是六花亭和ROYCE',可能因為常見,購買的客人應該是購買土產的感覺比較多,我也差點跑去買了萊姆葡萄夾心餅(我老是被取笑在東京買北海道的東西)


IMG_9406.JPG

說到北海道當然少不了LeTAO呀,它家的起士蛋糕和Pablo並列我心中第一二名。


IMG_9403.JPG

這間是法國的比利時巧克力名店DEBAILLEUL的櫃位,社長Marc DEBAILLEUL氏擁有法國最優秀職人的殊榮,追求使用最好的食材達成最完美的作品;應該是大手攤位的原因所以背靠牆有較大的空間,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原本已經排隊想購買了,但因還有半個展場還沒逛,想說全部逛完一輪再來作決定。

如果對這間店有興趣,日本東京目前有三間店,丸之店分店是唯一有內用區的(參見官網店舖情報


IMG_9410.JPG

也有一些巧克力店兼賣冰品,靠邊角的攤位甚至還放上了幾張桌子讓客人當場食用,這間是日本名甜點師辻口博啓的店「ショコラ モンサンクレール」(官網連結),冰淇淋的攤位排的老長,有純巧克力和綜合莓果口味,百貨裡人潮多空調悶熱,忍不住也跟著排隊。

但買完馬上就後悔了,這種會融化的商品也只能當場吃,但偏偏這攤位在走道中沒有附設空間讓人食用,而日本是個邊走邊吃不禮貌的國家呀我到底可以去哪兒真是另人煩惱,只好退到不遠處的緊急逃生門角落,背對著展場快速的吃掉。


IMG_9408.JPG

特極綜合莓果巧克力(プレミアムソフトクリーム ミックス),巧克力相當濃厚,莓果口味有雪露的清爽感又帶酸,要比喻來說就像苦甜巧克力配上酸味莓果,微妙的均衛但又各自很搶風頭。


IMG_9409.JPG

嗑完冰品復活繼續出發,每個攤位的商品真的令人眼花撩亂不知該選哪種;這時柱子上的標語馬上就進入我的視線裡,“因為乙女之路是不甜的(乙女の道は甘くないから)”,去年的這個展場標語太妙了莫名戳中我,其實第一眼是覺得海報上指的是”乙女之路可不像你想的那麼天真哪“這種雙關語,配上展場的熱況實在感同身受。

我為什麼要為了買個巧克力這麼辛苦呢?!

16年的主題是「甜美的冒險」,我比較喜歡去年的標語。


IMG_9412.JPG

逛到後面發現了另一間口袋名單有著巧克力之神之稱的Pierre Marcolini(官網連結), 台北有分店,其實選購巧克力時我碰到的困難點是我沒吃過實在不能輕易下決定說就是買它,特別是高價巧克力.......;友人提早了一週去其它百貨賣場有碰到試吃,但這天我想人潮之多連店員連介紹招呼都快沒有余裕了就別說試吃了,所以我就只能選擇我有聽過的、我確定是名店的產品購買,有點可惜。

最終因為沒力氣回到戰場裡,直接就買了面前的Pierre Marcolini。


IMG_9418.JPG

八個入的情人節組合(¥2916〕,看了一下今年的組合長的都差不多只有些許口味變化(笑),超想知道右邊那顆伯爵茶的味道如何但....這盒不是我吃

至於味道嘛,據吃的那位的說法是「和平常吃的不同很高雅的味道」然後就沒評語惹。。。。


.............今年就送大波露吧!



※如果跟我一樣面對琳瑯滿目的巧克力不知從何下手,可以參考網路上的一些特集,像是去年我參考了下面這些:

都可以當作一些參考喔:)


line_heart6-pk-4.gif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8-1

西武池袋 7樓(南)催事場

官網:https://www.sogo-seibu.jp/ikebukuro/chocopara2016/

營業時間:[月-土]午前10時-午後9時 [日・祝休日]午前10時-午後8時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