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155.JPG

昨天寫了篇復興航空的搭乘記錄後去翻了以往的資料,才想到先前到九州旅遊時也有坐過國泰航空,加上搜尋了一整天的各家飛機餐感想(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搜尋飛機餐,雖然我沒有很愛吃但飛機餐是我以往出國旅遊時的期待之一XDDDDD,那也是種對旅行的想像吧我想)

往九州的航空公司有:(1)國泰航空(晚去早回 / 午去午回) (2)中華航空(午去晚回 / 早去午回) (3)長榮航空(早去午回 / 午去午回) ,基本上時間都不是很漂亮,所以只要考慮到最適合自己前往機場的時間即可。

當初會決定坐國泰單純只是官網上的機加酒在促銷,機票加一晚飯店含稅約NT10000的優惠(我挑了Hilton海鷹飯店,超滿意),機票期為14天,當然會促銷的只有晚去早回的這種時間較不好的航班,不過扣除晚去早回要犧牲掉前後兩天而言是還挺划算的,因為我到機場需要2小時通車,一來我不用麻煩家人半夜接送,二來回國後我還有時間休息,不然多住個一兩晚飯店的錢其實也跟它沒優惠時單訂機票差不多了。


P1120223.JPG

有趣的是四人一起劃位,座位也連號,其中一張機票的登機口硬是和其它三人不同........XD,印錯了。


P1120227.JPG

當天搭乘的飛機,傍晚17:15出發,到達福岡真的只能吃消夜了。


P1120240.JPG

福岡比較近所以坐飛機的時間少了一點,2小時20分就到了超開心^^,當時我還沒接受過北海道的長時間通車訓練(?!)在飛機上不能動讓我有點痛苦,坐的時間愈短我愈輕鬆。
坐定起飛沒多久就要吃晚飯了,所以空姐感覺很忙碌。


P1120241.JPG

餐桌收起來也有杯架可以單獨使用,位置空間算ok,畢竟是經濟艙不會要求太多.......。


P1120248.JPG

桃園往福岡的飛機餐,照燒雞肉的樣子,除了主餐外還有餐包、蛋糕、水果和鳳梨酥;前座不吃巧克力的友人還把點心往後丟來,而我則是把鳳梨酥丟給別人。


P1000715.JPG

這是友人的麵類豬肉餐,餐點比起其它家算OK,點心是過乾的巧克力蛋糕和據說吃過後也沒有印象的鳳梨酥,但我們都有乖乖吃完喔,超好養的。

題外話是快到達時有段時間的亂流還蠻晃的,餐桌上的水會往上晃到脫離杯子的那種XD,第一次坐飛機的朋友有點緊張。

「嗚喔好晃,怎麼辦O_O;」友人端著飲料問。
「沒關係啦,頭上的繫安全帶指示燈還沒亮......」
「亮了耶,怎麼辦。」
「沒關係啦,機長還沒廣播亂流請大家坐好都不算......」
「......廣播了耶,怎麼辦」
「趕快喝掉你手中的飲料抓穩椅子,想像你不用去迪士尼就可以坐到大怒神 =▽=丿
「我比較想去迪士尼坐而不是在這裡坐啊啊啊啊----(冏)」


line_heart6-pk-4.gif 


最後一天從福岡要往桃園的回程飛機為早上10:40,那時有發生個小插曲讓我以為會趕不上飛機;因為前一晚入住希爾頓海鷹,房間超棒住的很舒適,但它的缺點是位於海邊,離機場搭巴士需要40分鐘。

40分鐘聽起來也很近,畢竟在東京光成田機場就離市區有一個小時車程,但偏偏那時我們就錯過了巴士,下一班要半小時後,怎麼算都有可能趕不及關櫃;
但福岡機場的優勢之一也在於它位於市區,從市區的天神站坐機場快線過去也只要10分鐘就到,立刻改坐巴士前往天神轉車,也幸好車站往機場的接駁車剛好到達,讓我們在起飛前1小時衝進櫃台check-in,超驚險


P1140157.JPG

回程的福岡機場,沒有空橋是要自己走到停機坪上飛機,大家都會先拍個紀念照後才肯乖乖上去,讓地勤一直緊盯著大家怕亂跑XD


P1140166.JPG

因為國泰是晚去早回,所以回程的飛機餐是早餐.......嗯我覺得跟來時的晚餐沒兩樣XD;;;,主餐這應該是豬肉燴飯類的,一樣有壓的扁扁的乾餐包,米果、蛋糕和水果;蛋糕比來時的巧克力好吃多了。


P1140167.JPG

友人的餐我就忘了是什麼了,口味覺得還OK就是,我算是真的很好養又不喜歡浪費食物的人,到目前為止我只有唯一一次覺得某家的飛機餐難吃到我真的食不下嚥XD,有機會寫到時再來說明

也有是朋友完全不吃飛機餐的,她不喜歡那味道所以一開始就會拒絕說她不需要,我覺得比起拿了浪費也是一種較好的方法。


P1140162.JPG

以上是國泰航空飛往福岡的乘坐經驗,除了晚去早回時間不太優以外(午去午回的航班當然較貴,當時我們是把差價拿去補飯店的想法選晚去早回),舒適度我覺得算是很不錯的,價格也漂亮,下回去九州應該還是會考慮國泰。


line_heart6-pk-4.gif 


國泰航空官網:http://www.cathaypacific.com/cx/zh_TW.html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